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界杯阵容解析 年轻精悍平均年龄22岁

字号:T|T

当中国队降落乌鲁木齐机场,16人大名单彻底揭晓!年轻、精悍是这个阵容的特点。

平均年龄22岁,最大的26岁,最小的16岁。队长郑义26岁,道龄10年,首次征战世界杯;将满23岁的吴静钰是16人中参加大赛次数最多的,道龄11年;裴广奇道龄13年,是参赛选手中道龄最长的,今年23岁,首次征战国际赛事……中国队足够年轻,而且正处于相对平稳的发展期。中国跆拳道正在告别“速成班”。16岁的费璐璐和于镇豪都来自新疆队,前者4年道龄,今年世青赛冠军;后者8年道龄,即将登陆国际舞台,但已是全国冠军。

从这16名选手的战绩和近期队内选拔赛的积分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这群年轻人值得信赖。或许他们存在不同的问题,但这不足以成为中国队进步的障碍。吴静钰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雷洁亚锦赛冠军、侯玉琢世锦赛冠军、张华世锦赛亚军、张强世锦赛第五、郭耘菲世青赛冠军,虽然董梅首次征战国际赛事,但已有8年的道龄,是标准成才周期中可以出炉的时候了。再看男队,虽然两名奥运会参与者刘哮波和朱国因伤无法征战,但他们的接替者依然优秀,郑义全运会击败了刘哮波赢得了冠军,李来曾赢得过世青赛银牌,尹智猛、于镇豪、许永增、裴广奇、巴达日呼、朱飞等都是用自己的能力争取到这次世界杯参赛机会。

虽然本次世界杯是团体赛,但对这群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一是深刻感悟个人与集体交融的内涵,二是卸下个人单兵作战的压力,更有利于年轻人激发自己的竞技状态。中国队教练组长姚强已经表示,这是中国队走向伦敦奥运会的其中一站,要顺利自然地走过去,但是过程必须精益求精、不留遗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