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点评弃用王一梅主因 状态低迷体重太高

2010年07月13日15: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13日上午,在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上夺得亚军的中国女排抵京,主帅王宝泉在机场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随队出征,但没有参加比赛的王一梅是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王宝泉表示,“王一梅因为腰伤等诸多因素导致他没能上场。”

体坛网资深排球记者马寅在分析造成中国女排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全面落于下风、兵败如山倒的原因时,马寅认为是缺少真正有实力的攻手。没有有实力的攻手,就会在进攻中过分地依赖快攻,过分依赖快攻,就必须要求有到位的一传,结果对方拼发球,一传一旦不够理想,这球就没办法打了。进攻中好不容易抓住一个机会得分,进攻的主动权在对方手里,对方进攻实力超强,防起一个很不容易,但是反击的机会来了又抓不住,还是受困于没有下球的攻手。

其实这次总统杯与荷兰队、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惠若琪、陈丽怡两个主攻就都出现了不下球的情况,换上进攻实力稍强的范琳琳,也只是偶有亮点。在这个时候,不能不让人想念2006年至2008年用重炮频频轰开强敌拦网的王一梅。确实从2009年夏天以来,改打接应不成功的王一梅在持续走下坡路,能力和状态都大不如前,但是作为中国女排不可多得的一位实力派主攻,花大力气带她从低谷中走出来,总比这样任由还相当年轻的她这么荒废掉要好,毕竟目前中国没有第二个可以在强攻实力上与王一梅媲美的“重炮手”。对于现阶段的中国女排,与其想着重新去发掘和培养一个“重炮手”,还不如赶快抓紧时间重新激活实力和基础都在的王一梅,帮她重新神勇起来。

当媒体问到王宝泉针对王一梅的使用,他是怎样考虑时,王宝泉说:“王一梅这次没有上场主要是因为腰伤,在去之前的训练防守中出现的伤病。”而出了王一梅的腰伤外,王一梅低迷的状态也是王宝泉弃用她的主要原因。“王一梅现在的状态没有太大起色,瑞士赛上试过她几次,但是因为不是首发出场,替补上场后她没有活动开,效果也不会太好。”王宝泉补充道,“体重是王一梅最大的问题,目前因为伤病,她参加比赛比较少,体重增加比较厉害,希望她能减下来,才能发挥自己的水平。”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