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禁赛留空位 刘崧受益将参加职业排名赛

2010年07月13日12:06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近日世台联官网报道称,根据世界斯诺克协会有关对球员禁赛处罚的新规定,来自中国天津的选手刘崧很有可能因为“某球员或被禁赛”而获得前两站排名赛的参赛资格。这两站比赛分别是上海大师赛和世界杯(格拉斯哥大奖赛前身)。

官网新闻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位球员被禁赛而留下了这个空位,不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希金斯。两个月前的世锦赛决赛期间,一段录像让世界第一瞬间陷入丑闻漩涡,世台联随即对其处以无限期禁赛并全面展开调查。

时间过去了两个多月,由前大都会警长道格拉斯牵头的调查已经结束,目前他已经将调查结果提交给了英国体育事务调查处。不管结果如何,希金斯立即回到赛场的可能性都极小,由此在新赛季的96位职业选手大名单中留下了这个空位。

根据这项新规定,一旦有球员遭到禁赛,世台联有权将这个空位给予任何人。获得这个资格的选手将以最低种子位进入比赛,也就是说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不过一旦取消对该球员的禁赛处罚,空缺位也将随即被收回。

来自中国天津的刘崧已经征战职业赛多年,比丁俊晖去英国的时间还早,是打入职业赛32强的第一位中国内地选手。2007年刘崧曾闯入大奖赛8强,那是到目前为止他在职业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职业排名一度上升到40多位。

上赛季刘崧在威尔士公开赛打入正赛,但其他各站比赛都差强人意,最终跌出了职业赛。世台联的这项新规定为刘崧继续留在职业赛赢得了转机。

根据官网报道,如果不发生意外的话,刘崧将获得前两站职业赛的参赛资格,这两站分别是上海大师赛和世界杯。之所以只是前两站,是因为从本赛季起,职业赛采用了分阶段的“滚动式”新排名系统,而不再沿用赛季内一成不变积分排名制。不过如果刘崧在这两站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足够积分的话,他将自然而然继续打接下来的各站比赛。

目前刘崧已经在英国参加了两站球员巡回赛,并且都打入了第二轮。球员巡回赛是本赛季新推出来的一项赛事,面向的是所有职业球员和业余选手。在新赛季传统排名赛正式拉开战幕前,这项赛事有助于刘崧保持一定的竞技状态,为揭幕战上海大师赛做足准备。上海大师赛资格赛举行时间为8月3日至6日。(MY147罗小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