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瞻:齐鲁德比成焦点 陕沪对决科萨布帅斗法

2010年07月13日0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硝烟燃尽,中超联赛扑面而来,虽然两者毫无可比性,可自家联赛终归会让人感到一些亲切,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看过了伊比利亚德比,再看看齐鲁德比,尽管有些异样有云泥之别的感觉,然而毕竟和我们的距离远比世界杯要近上不少。当然,在世界杯期间,中超各支球队也没有闲着,厉兵秣马海外拉练,同时还签下了众多的强援,甚至一些人还曾在本届世界杯上出现过,这样的场景让你突然有种错觉,原来世界杯并未远去。

7月14日15:30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预测:平局

深圳在世界杯期间从申花方面租借来了成亮和陈涛两名强援,这对高歌奇的球队来说是件非常不错的消息,成亮和陈涛曾经多次入选国家队,一守一攻这将极大的丰富深圳的打法。天津方面在送走了伊姆耶拉耶和小塔德吉耶夫,随后看中了2009赛季曾经效力于江苏舜天的亚历山大和乌兹别克斯坦联赛的智利前锋何塞路易斯,尽管两人是否签约留队未得到官方的确认,但从俱乐部的态度看,两人留队的可能性很大。

从双方的历史交手记录来看,天津泰达在12次交锋中取得了其中的7场胜利,仅仅是输过一场。不过在近三个赛季的交锋中,天津队从未在深圳客场讨到过便宜,两队均是1-1握手言和。根据历史数据来看,双方战平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在积分榜上,双方同积13分,距离排名垫底的青岛中能不过一场球的差距,双方都输不起。

7月14日15:30 江苏舜天VS大连实德

预测:江苏胜

大连实德在世界杯开赛初期更换了主教练,来自韩国的朴成华接手了八冠王,不过由于多名球员去了国奥,国家队,而安贞焕也跟随韩国队参加了世界杯,直到7月9号,大连才首次吹响了集结号。目前朴成华手中的牌比较多,有一名阿根廷的外援在球队试训,是否签约未定。对于朴成华来说,首场比赛要想在客场啃下江苏舜天难度比较大,毕竟他和球队还没有磨合成型,客场拿1分也算不错的结果。

江苏舜天在世界杯期间并未有太大的动作,而乌拉圭雷科巴试训的消息显然是好事者说。江苏舜天在世界杯期间的备战有条不紊,目前尼日利亚的前国脚阿加利正在队中试训。由于此役是开赛后的首场比赛,江苏舜天上下也是极为重视,誓言拿下大连取得第二阶段的开门红。在双方交锋历史上,双方各自1胜1负,都是主场获胜,此役江苏胜面较大。

7月14日17:00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预测:平局

陕西在间歇期也是引进了两名外援,其中的一名是本赛季签约建业的巴哈利卡,而另外一名则可能是克罗地亚的“超级马里奥”曼祖基奇,尽管此人未得到陕西俱乐部的官方确认,但从一系列迹象来看,曼祖基奇的可能性很大。若他加盟,很有可能成为中超现役年薪最高的外援,身价达到了千万欧元。

申花方面在世界杯期间并没有太多的动作,反而是租借出陈涛和成亮两名实力派干将,布帅想必对于申花目前的状态非常的自信,排名第一比第二名高出5分,申花没有理由不自信。此役虽然是客场面对昔日上海滩兄弟陕西中建,但申花方面并不畏惧,因为在交锋历史上,陕西12次交锋,仅仅取得过1场胜利,尽管是在09赛季,但申花方面的底气却非常的足,另外科萨与布拉泽维奇的对决是一大看点,究竟看这两位前南教头究竟谁的水平更高一些。

7月14日19:30 南昌衡源VS辽宁宏运

预测:辽宁胜

在7月7日提前上演的中超第14轮比赛中,辽宁虽然0-3北京国安,但是在积分榜上,辽宁依旧占据第二名的位置。对阵北京若不是辽宁太过急躁,稳扎稳打不会被灌入三球,此役面对南昌衡源肯定会吸取教训,避免连败。

南昌方面去年的11号阿莱克斯与一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后腰加盟球队,这对球队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坏消息是南昌的主力门将柏晓磊因为手掌断裂可能缺席南昌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这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此役,辽宁客场作战,但是实力上应该高过南昌,赢球的可能性较大。

7月14日19:30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预测:北京胜

在3-0战胜辽宁之后,北京终于迎来了近8轮的首场胜利,这场胜利也意味着球队走出了低迷的态势。在送走了奥托之后,球队更多倚仗本土球员的发挥,王长庆获得了更多上场的机会。与此同时,国安引援也是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中,此前曾经效力过国安的洪都拉斯国脚小马丁与球队再续前缘,不日将抵京签约,这对御林军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另外新加盟的斯洛文尼亚外援也有望在与重庆的比赛中亮相。

重庆力帆在世界杯期间去韩国进行了拉练,队中也是来了多名试训外援,其中前绿城弃将恩内斯也在其中,不过最终谁能留队,力帆官方却没有给出答案。此前双方交锋8次,御林军5胜2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

7月14日19:30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预测:长春胜

长春亚泰在二次转会期间挂牌了5名队员,其中唯一的国脚闫峰亦在其中,据称他的下家是大连实德,但官方还未正式宣布。另外唐京确定租借江苏舜天,艾志波随行的可能性很大,杨海波和王睿则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在外援方面,斯洛文尼亚的国脚马蒂奇正在球队中试训,不过他落选了本届世界杯的23人名单,而洪都拉斯的现役国脚查韦斯也是进入了长春的视线,他代表洪都拉斯打满了世界杯的三场小组赛。

杭州方面吴金贵再次招揽了前中超先生马丁内斯,据称将很快与球队签约。如果大马丁加盟绿城,那么绿城将会组成名副其实的洪都拉斯帮,值得一提的是,四人此前有过同队的经历,都曾经在洪都拉斯的马拉松队效力。

此前双方在历史交锋中各自取胜两场,另外两场战平。在上赛季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从目前的状态看,两支球队都处于上升期,在经历了第一阶段的低迷之后,两队都走上了正轨,此役胜负难以预料,鉴于长春主场,沈祥福的球队胜面稍大。

7月14日19:30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预测:平局

新西兰射手斯梅尔茨有望加盟山东鲁能是最令山东球迷关心的事情,不过副总韩公政却含糊其辞表示只是其中的人选之一。另外法乙的射手莫西也存有留队的希望,鲁能在战绩面前终于不吝血本准备用满5个名额来提升战绩和形象。

青岛中能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垫底,这样的局面让郭侃峰在选人上显得极为谨慎,韩国外援李允燮、波斯尼亚前国脚米勒托维奇的签约是深思熟虑的结果,据悉两人有望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尽管从交锋战绩上看,鲁能以8胜3平1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上风,但是在上赛季青岛中能却是在主场3-1力擒山东鲁能爆下了一个大冷门。此役鲁能再赴岛城自然有雪耻的欲望,但中能方面也已经输不起,德比战势必异常火爆。

7月14日19:45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预测:河南胜

河南建业在送走了巴哈利卡之后,签下了2002赛季的世界顶级联赛最佳射手,玻利维亚国脚博特罗,这样的手笔足以让河南的球迷欣喜若狂。在奥贝迟迟找不到状态的情况下,博特罗的加盟无疑是强心剂。尽管博特罗已经33岁的高龄,但是却老当益壮,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他还曾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另外队中的尼日利亚奥迪也是由我利用。

长沙金德在世界杯期间更换了主教练,塞尔维亚人耶基奇成为了新主帅。摆在耶基奇面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帮助长沙金德保级。金德因为各种原因并未在二次转会时有太多的动作,球队还是以修炼内功为主。

此前在双方的交锋历史上,河南建业以3胜1平2负稍占上风,不过在上赛季却是双杀对手。此役又是主场作战,唐尧东拿三分的欲望肯定会非常强烈。(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