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匹克NBA篮球大篷 京城首站“雨”众不同

2010年07月12日1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身处世界杯氛围中的篮球迷并不孤独,由匹克体育呈现的“篮行天下,随星所悦”NBA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启了它在中国的第六次行程。7月10日、11日,活动首站在北京中关村E世界拉开帷幕,尽管周末的京城遭遇了阴雨天气,但标志性的16米长的NBA大篷车与长期支持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匹克体育见证了球迷的才华和对篮球的热情。

阴雨不敌球迷热情

匹克体育联手NBA大篷车活动已有三年,匹克扣篮大赛早已成为球迷最为津津乐道的大篷车场上活动,“匹克”这一顶尖中国篮球装备的品牌形象与NBA篮球大篷车早已被球迷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所以,对于本次由匹克体育呈现的NBA篮球大篷车活动,球迷们抱着极高的热情,尽管活动举办的两日天气以阴雨为主,但球迷对大篷车的热情丝毫未减,中关村地区最热闹的地方非大篷车莫属。

上午11:00,球迷的篮球狂欢一拉开帷幕,大篷车内比身高鞋码的“巨星足迹”、最新的NBA电玩等游戏就被球迷们争相占据,让人甚至无法分别哪个才是其中最热门的项目。

在大篷车超越自己

大篷车外,“NBA三分投篮赛”、“匹克团队投篮挑战赛”、“匹克冠军投篮淘汰赛”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几项投篮挑战赛中,NBA级的三分线成为了最大的挑战,不过这样的距离反而激发了不少选手的斗志,获得周日“匹克冠军投篮淘汰赛”冠军的蒋超越便表示:“我叫蒋超越,我也喜欢超越自己,篮球就要拼到底,这种感觉很酷!”正如“淘汰王”所言,每场比赛的最后赢家在由匹克带来的NBA大篷车活动中挑战了一回自己的“匹克”(PEAK,意为顶峰)。赛场边见证过NBA、亚锦赛以及“斯”杯无数辉煌瞬间的匹克LOGO不仅又见证一批赛场“新星”的诞生,同时也目睹了篮球带给年轻人的无限喜悦。

I Can Play”铸就扣篮英雄

全场人气最旺的环节还属活动第二日下午进行的匹克“场上见英雄”扣篮大赛的城市决赛,在之前三场扣篮大赛晋级的选手被涌动的人群包围在场地中央。2.5米的篮筐虽然高高在上,但在场上我们看到的是选手们自信的神情,这其中还包括一位来自美国的“洋扣将”。最终,郭小龙选手以一记高难度的转身背扣篮惊艳全场,赢得满堂彩的同时也获得了45分的高分,成为“扣篮王”的他也将代表北京参加全国的“飞人挑战赛”。从活动主办方手中接过匹克篮球运动鞋大奖后,郭小龙笑着对记者说:“我的第一双篮球鞋就是匹克,我相信匹克的品质,这么多年一直穿它。”同时他还表示篮球是自己的最爱,为打好球吃了不少苦,能练就一身绝活,是因为他和肖恩·巴蒂尔阿泰斯特一样坚信“I Can Play”!

赛后记者也找到了那位外国选手,这位来自美国的年轻人叫劳伦斯·罗杰斯,虽然未能最终问鼎,但他依然兴奋地说:“我是来中国旅游的,能在这里能参与在美国也玩过的NBA大篷车简直太刺激了,而且这里的气氛要比美国的更疯狂!”

圆满结束北京站的活动后,“NBA篮球大篷车”将于7月17日抵达天津,NBA大篷车和匹克将一如既往将原汁原味的篮球互动活动奉献给当地球迷,相信一场娱乐篮球的风暴将在天津刮起!

关于NBA中国

NBA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主要管理NBA在大中华区的联赛相关业务。NBA与中国篮球界的合作及交流源于数十年前,包括1985年首次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比赛。目前NBA已与中国51家中央及各省市电视台和数字媒体结盟,其中包括与NBA合作逾20年,向全国转播NBA赛事的中央电视台。联盟也为球迷举办了数百场篮球巡游活动并与多家本地及国际企业建立了市场合作伙伴的关系。

NBA于1992年在香港设立办事处,目前在大中华区四个办事处已有100余名员工。NBA中文官方网站 (NBA.com/China) 是目前国内点击率最高的单项体育类网站。在中国,有3亿人喜欢篮球运动,愈500种NBA特许商品可在中国的NBA专卖店购得。2004年,NBA成为第一家在中国举办赛事(NBA中国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此后,此项赛事于2007和2008年再次登陆中国,掀起了新一轮的NBA狂潮。

关于匹克集团

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匹克体育”)是中国领先的运动用品公司之一,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分销及推广匹克品牌的运动产品,包括运动鞋类、服装及配饰。

作为中国运动品牌的先行者,匹克体育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并于1991年起开始推广匹克品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于2008年11月进行的一项市场调查显示,匹克名列中国三大运动鞋及篮球鞋品牌之一。

匹克专注品牌建设与市场推广,为打造“品牌国际化、产品专业化”的差异化营销战略而精耕细作,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款式、功能并重的优质产品。为提升品牌知名度,匹克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推广活动,并赞助了多项国际赛事。自2007年10月起,匹克就成为NBA中国独家官方市场合作伙伴,截至2010年3月,已与12位NBA 球员签署代言安排。2009年又成功与FIBA(国际篮球联合会)签约,成为FIBA在亚洲区域的战略合作伙伴。成功的品牌国际化、产品专业化营销战略也帮助匹克在中国市场建立了广泛的分销网络,截至2009年12月31日,匹克在全国的销售网点数目已达到6,206个。

匹克体育于2009年9月29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