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意大利掘墓人”登陆鲁能 山东砸重金引强援

2010年07月12日11:53体坛网马德兴 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斯梅尔茨是澳超联赛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之一,11日他正式宣告转会鲁能。

记者马德兴、张远报道 20日,斯梅尔茨用一个漂亮的进球,不仅“羞辱”了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也正式掘开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坟墓”。而这名星光熠熠的新西兰射手,12日就将踏上鲁能训练基地的草皮!

中超是全新挑战”

斯梅尔茨是澳超联赛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之一,11日他正式宣告转会鲁能。

斯梅尔茨接受采访时发表了告别宣言,"我要感谢黄金海岸俱乐部,以及俱乐部中每一个人给予我的支持。我对离开很伤心,我会一直关注这家俱乐部,因为他们和我关系如此之近。黄金海岸是一家特殊的俱乐部,我离开时是带着上赛季诸多美好回忆的。队友们很好,而且也将继续证明他们是澳超联赛中的中坚力量。俱乐部让我这次转会鲁能非常顺畅,给我和我的家人大力支持,我很感谢他们。”

谈起加盟鲁能,斯梅尔茨说,“我对自己职业生涯中这一全新的挑战充满期待!”这位出生于德国格平根的射手,与著名前锋克林斯曼是老乡,不仅身体强壮,而且门前嗅觉灵敏。过去三个赛季中,累计出场65次打进40球,蝉联近两个赛季澳超最佳射手。此外他还两度当选大洋洲“足球先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对阵斯洛伐克助攻绝杀、攻破意大利城池,更是让他声名煊赫。此番斯梅尔茨加盟,对于志在夺冠的鲁能来说,不啻如虎添翼。

30万美元买断合同?

澳超黄金海岸俱乐部11日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已经同意放行斯梅尔茨,“他(斯梅尔茨)在与多家俱乐部进行商谈,我们不会成为他转会的障碍,对于他的转会,我们只会祝他好运。他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也很伟大,但在他的合同中有一个保证条款,即一旦他想转会,我们不能阻拦。”球队主教练布雷博格说。

据了解,斯梅尔茨与黄金海岸俱乐部的合同为期三年,但一旦有俱乐部花30万美元买断合同,黄金海岸俱乐部必须放人。换而言之,任何一家俱乐部如果要与斯梅尔茨签约,首先需要花30万美元先买断这份合同,然后再商谈其他转会条件。此番鲁能引进斯梅尔茨,30万美元买断合同的费用应该难以避免。尽管迄今为止,澳大利亚方面并没有报出鲁能俱乐部引进斯梅尔茨究竟花了多少钱,只是称那是一份“非常丰厚的合同”。但要知道,包括土耳其超级联赛俱乐部在内的多家球会,都明确提出引进斯梅尔茨,斯梅尔茨最终能够选择鲁能,恐怕很重要一点就是钱。

鲁能:签约还差一点点

10日,鲁能同天津松江热身赛现场,孙国宇若有所思地对记者说道:“12、13日将是各家俱乐部新外援注册的高峰,人一定少不了。”而这其中,鲁能很可能有3名新外援参与注册,99%包括斯梅尔茨。

“迪亚基特在葡超踢球,米歇尔在法国联赛效力,在欧洲拉练期间,都曾跟队试训,他们都是很有经验的队员,这次来就是进一步跟球队磨合。”伊万的话听上去让人以为迪亚基特和米歇尔已经是鲁能的一员,“当然,我也希望有更好的前锋。”

“更好的前锋?你是不是指最近两天还有新的外援前锋过来?”记者追问道,“比如新西兰的斯梅尔茨,联赛之初就跟我们有过联系。”伊万笑而不答。

对于同样的问题,总经理孙国宇虽然没有明确回答,却没有否认,“我们赛季初曾经考虑过斯梅尔茨,世界杯上他表现不错,不仅进了意大利一个球,对斯洛伐克还有一次很漂亮的助攻,现在,他仍是我们重点考虑的人选之一。”常务副总韩公政正面回应,“斯梅尔茨的确是我们重点考察的球员之一,12日他会到中国,但现在还没到签约的程度。”

孙国宇表示,一旦有合适的外援,肯定用满5个名额。除了斯梅尔茨,来自法乙克莱蒙特俱乐部的前锋米歇尔也很有希望同鲁能签约,他将更多扮演锋线替补的角色。至于斯梅尔茨,将肯定作为主力与韩鹏搭档,组成强力锋线组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