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队又见传奇穆勒 新人无惧挑战巴拉克马凯

2010年07月12日11:05华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世界杯5个进球3次助攻 只有21岁的穆勒成为德国队的核心

穆勒这个姓氏对于德国足球而言有着独特的含义。盖德·穆勒、安德雷斯·穆勒,这些穆勒给德国足球带来了无限的辉煌。

这个夏天,一个叫托马斯·穆勒的德国球员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崭露头角,10脚射门5个进球3次助攻,如此高效率的表现让无数大牌巨星汗颜。而就在昨天的季军争夺战中,正是穆勒的进球为德国先拔头筹,帮助德国战胜了乌拉圭。托马斯·穆勒的惊艳亮相背后却是他只有21岁的年龄,和首次代表德国队征战世界杯的青涩经验。

初涉足球

便与拜仁结缘

1989年9月13日,在位于慕尼黑郊外40公里的威尔海姆市诞生了一名婴儿,他便是托马斯·穆勒,那时候穆勒的父母估计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儿子将在若干年后成为一名伟大球员。小穆勒很快便显露出了在足球方面的天赋,4岁时他便成为了威尔海姆的帕尔俱乐部的一员,而在帕尔俱乐部的7年时间里,穆勒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0年,拜仁将还不满11岁的穆勒从帕尔俱乐部带到了拜仁的青训营,对这名少年而言,这是他梦想成真的一天,在几年后的一次采访时,穆勒说道:“我早就是一名拜仁球迷,我一直都渴望为这支俱乐部效力。”

然而拜仁青训营并不如很多人想象的那般轻松,这里走出过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等球星,但更多的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失败者。对于穆勒而言,来到拜仁不是一种终结而是新的开始,他在拜仁青训营的刻苦训练让他成为同龄球员中的佼佼者。

新人无惧

挑战巴拉克、马凯

在拜仁青训营的8年时光,对穆勒而言是紧张而充实的,除了每日的训练之外,穆勒还要每周坐火车往返于学校和训练场之间,穆勒回忆道:“我们的教练甚至强调学业要放在训练前面。”也许正是这样,虽然训练但仍不放弃学业的经历让穆勒在球场上踢球更显智慧。

在青训营期间,穆勒还得到了和大牌球星切磋的机会,巴拉克、马凯这些世界级球星都是穆勒较量的对象。而据穆勒自己介绍,挑战这些大牌时,自己的球技并不逊色。也许穆勒正是通过这样的挑战让自己更加无惧,在场上更像是一名领袖级球员。

信念坚定

宁做凤尾不做鸡头

很快穆勒通过自己的表现吸引了很多德甲球队的注意,慕尼黑1860和斯图加特都曾派出球探考查穆勒,霍芬海姆俱乐部在2008~2009赛季更是向穆勒提供了一份丰厚的合同,希望穆勒能够加盟。但出人意料的是,穆勒没有经过太多的考虑就拒绝了霍芬海姆,要知道那时的穆勒在拜仁根本没有上场的机会。

穆勒的坚持让他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正是从收到霍芬海姆的邀请后,穆勒平步青云。2009年穆勒被拜仁正式调到一线队,当很多资深德甲球迷都不太了解这个毛头小伙时,他已经从克洛泽、托尼、戈麦斯奥利奇这些世界级前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拜仁的主力射手。

感情生活

年纪轻轻已经订婚

穆勒从来都是一个急脾气,从接触足球,到进入豪门,到位列主力,完成这些目标时穆勒仅仅20岁。而除了赛场之外,穆勒在感情生活上也早早进入了 “快车道”。

2009年的时候,穆勒就和一位叫丽莎的女孩子订了婚,这在流行晚结婚的德国国家队绝对是一个特例。不过穆勒和丽莎的相识过程挺有趣,最初是穆勒的一个队友和丽莎的一个朋友在谈恋爱,不过这对恋人时常闹矛盾,于是穆勒和丽莎不约而同为朋友出头,以至于结下了“梁子”,他们时不时就要斗嘴一番,但不想日积月累,两人暗生情愫,最终走到了一起。

德国足球的“穆勒”们

绰号“轰炸机”的盖德·穆勒绝对是德国足球上世纪70年代的领军人物,世界杯赛场上的14粒进球让他和克洛泽并列世界杯最佳射手的第二位。在盖德·穆勒的带领下,德国队1972年获得欧洲杯冠军、1974年获得世界杯冠军。

安德雷斯·穆勒是德国足球上世纪90年代的“穆勒”接班人,德国队获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1996年欧洲杯冠军,都有安德雷斯·穆勒的汗马功劳,在多特蒙德的多次联赛冠军更证实了这位穆勒的不俗实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