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纽波特赛费什24ACE轰跨罗切斯 首夺草地冠军

2010年07月12日09: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ATP250分赛事——坎贝尔名人堂冠军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中,本土名将费什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苦战三盘后以5-7,6-3和6-4逆转击败了赛会4号种子奥-罗切斯,职业生涯中首次夺得草地赛事男单桂冠。

以赛会5号种子身份出战的费什本站赛事表现出色,在接连击败数名草地好手后,美国大鱼顺利闯进了今天的决赛。决赛中,费什的对手是赛会4号种子、奥地利老将奥-罗切斯。

首盘比赛,对冠军充满渴望的两位球员开局就展开激烈的厮杀,双方均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出色,谁都没能取得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战至5-5平时,心态平稳的奥-罗切斯终于觅得机会,在第11局突然发力后果断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制胜局。虽然费什在第12局一度化解了1个盘点,但是4号种子显然不会浪费良机,奥-罗切斯在把握住第二个盘点机会后,以7-5的比分拔得头筹。

先丢一盘的费什并没有沮丧,美国大鱼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从第二盘开始发起反攻。战至2-1时,5号种子抓住机会首度破发后取得领先。尽管奥-罗切斯并没有放弃,并一直在努力寻找着破发机会,但是美国人炮弹般的发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牢牢守住一个破发的优势后,费什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

扳平比分的费什信心大振,美国大鱼在决胜盘的表现更加自如,接连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良机。虽然顽强的奥-罗切斯表现得非常努力,并在一一化解危机后始终紧咬比分。但是战至4-4平后,费什终于在第四个破发点出现时把握住了机会,果断破发后随即又轻松保住了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对手,职业生涯中首次夺得草地赛事男单桂冠。

“能够在室内场地、室外场地、硬地、红土以及草地赛场都夺得过冠军,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费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高兴得说道。“之前我有很多次都在草地赛事中闯进过决赛,但是全都功亏一篑。因此今天的夺冠令我非常高兴!”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什全场共轰出了24记ACE球,远超奥-罗切斯的2记,双方各送出了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上,费什达到了惊人的89%,奥-罗切斯则也有75%;破发机会把握上,费什全场5次机会把握住了2次,破发成功率为40%,比利时人则在3次机会中成功破发1次,成功率为33%。(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