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队像极温暖的机器 布拉特与排球划清界限

字号:T|T

温暖的机器

90'54",塔什彻登场。

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至此,除第三门将维泽德国全队23人中,22人悉数出场。

不,塔什彻是第23个。因为恩克,一直在守护着德国的大门。

让每一个兄弟,感受世界杯的荣耀,这是德国队的传统。

2006年三四名决赛,79'15",希策佩尔格成为德国第22人。唯一零出场的,也是第三门将,希尔德布兰。

昨天,布特第一次首发。对这位36岁的老门将来说,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亮相;

4年前,37岁的卡恩,同样是三四名决赛获得首发。他以一场胜利,告别了12年国家队生涯。

给老将以嘉许,给新人以激勉,这是三四名决赛,对德国最大的作用。

勒夫从克林斯曼手中,蝉联了3项数据:季军,进球最多(上届14,本届16),零出场人数最少。

这需要两点保证:实力平均,板凳有相应水准;战绩出色,能打进三四名决赛——争冠军没人敢冒这个险。最重要的是,教练组的人性化。

欢天喜地入选国家队,却一分钟没出场,这是何等尴尬。所以,许丁茂才向安贞焕道歉。

第3名重要,还是弟兄的感受重要?勒夫选择了后者,不然23岁的奥戈,不可能有出场机会。4年前,21岁的扬森,同样是最后一场才首发。

一直有人说,德国队踢球像机器人。精密,严谨,冰冷。

即使是机器人,德国队也是《人工智能》里的机器人。有爱,有泪水,所以拥抱才有温暖。

大胜阿根廷后,勒夫强调的是:我们对梅西[博客],没有一次犯规。

决战西班牙,处处后手,落尽下风,却没有一次恶意犯规,没有一张黄牌。

同为君子。有放弃信仰道貌岸然者,变身君子剑(我没说巴西啊)。有贝尔萨一般,壮怀激烈俨然六君子。

最佳演员

要是年轻30岁,我猜布拉特会把苏亚雷斯按地上暴揍。拦网事件,不知让他损失多少非洲选票。

昨天,布拉特跟每个队员的平均握手时间,是3-4秒。对穆勒,他又拍肩膀又捶胸——从这个动作看,“新人王”不可能给别家了。对弗兰,他花了7秒,还用手指戳人家好几下。对苏亚雷斯,他只用了1秒。

布兰特一定在念:我是足联主席,坚决跟排球队员保持距离。

世界杯是演技派的盛会。不光球场上的政客、影帝,场下的也忙作一团。CCTV-5的豪门盛宴,跟鲁豫有约一样,成了打片盛宴。

贺炜在CCTV-5以外的电视台出镜。天天兄弟去南非,顺手把诗人采了。汪涵在看球兼拍外景的同时,捎带手帮乐乐过了个南非生日。

全中国最漂亮的女记者,姜楠,终于荣升凤凰主播。她是凤凰正点播报的最佳人选,因为她长得最正点。

如果让我选,本届世界杯最佳演员,我给豪门盛宴那个扎库米。

请允许我“建宏”一次。它实在太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啦!

我一直以为,除了欧弟,不可能有哪个男人,还有如此丰富如此机智的肢体语言。某日,大屏幕上出现爱德华多手指远方,扎库米立刻模仿——这可是蜡笔小新的专用动作。还有次张斌说到卡巴纳斯中枪,小豹子立马地。

张斌说,最后一期豪门盛宴,扎库米将取下面罩,真面目示人。据说,扎库米的扮演者叫菘,一个不怎么出名的演员。

非知名的,打败知名的,就叫黑马。

卢菘是黑马,贺炜是黑马,乌拉圭是黑马,加纳黑但没有马,苍井空不黑但有码。

10秒钟

德国人的庆祝,只持续了10秒。

领取奖牌后,他们拍了下合影,便平静离去。没有烟花,没有狂喜,没有独特的庆祝。

4年前,艰难击败阿根廷后,所有德国队员扮成保龄球瓶。弗林斯做了个掷球的动作,大伙儿一起往后倒。这是史上最有创意的庆祝动作之一。很可惜,3天后,他们真的倒在意大利人面前。

上赛季德甲戈麦斯进球后,比划了一个高尔夫挥杆动作。拜仁一帮闲人学孙悟空,手搭凉棚,目送小白球飞远。这个庆祝动作,是在向布特致敬。几天前,拜仁门将打出过一杆进洞。

因为是东道主,上届世界杯,季军享受了冠军才有的荣耀。全场灯火熄灭,烟花绽放,响彻的音乐,是德国人永远的骄傲——意大利之夏。

相比之前,昨天的仪式,略显简陋。

德国人把希望,留到4年后。2014年,克罗斯24岁,穆勒、博阿滕25岁,厄齐尔26岁,小猪30岁。他们还有横扫欧洲的3个级别青年队。

32强中,也许他们是唯一不看决赛的球队。勒夫一定满脸卧薪尝胆,激励弟子们:4年后的决赛,我必须看。而且,我必须在教练席边看。

4年后,要不,是德国进了决赛。要不,就是帅大叔改行,当了第四裁判。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