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弗兰夺取世界杯金球奖 穆勒赢金靴和新人奖

2010年07月12日06:40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7月12日电 随着世界杯的曲终人散,除了西班牙夺取的冠军,其他几项大奖反而旁落,被未进入决赛的德国队和乌拉圭队包揽。其中乌拉圭队的头号球星弗兰夺取了金球奖,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而德国小将穆勒则夺取最佳新人和金靴奖。

过去金球奖一般属于冠军球队的队员,西班牙队的比利亚伊涅斯塔等希望很大。不过,弗兰凭借着在世界杯上5个进球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采访世界杯的媒体的青睐,最终夺取金球奖。荷兰球星斯内德夺取银球奖,西班牙射手比利亚获得铜球奖。

在最佳射手的评选中,德国队小将托马斯·穆勒6场比赛打入5球,并有3次助攻,摘取了金靴奖。同进5球且有一次助攻的比利亚获得银靴奖,进球和助攻数相同的斯内德因出场时间多获得铜靴奖,另外一位也是5球1助攻的弗兰因上场时间长而名列第四。

另外,20岁的托马斯·穆勒还夺取了最佳新人的奖项。他帮助德国队杀入半决赛,打入了5球和3个助攻,两项数据都居所有球员的第一位。

此外,西班牙队队长、门将卡西利亚斯夺取了金手套奖,他在本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中只丢2球。

(中新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