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阿联:我在奇才前景光明 下赛季球队将很出色

2010年07月12日05: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华盛顿邮报》的专家迈克尔-李撰文,表示“在加盟奇才后,易建联又得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三次机会”在2007年他被雄鹿以第六顺位选中,但一个赛季后就被交易到了篮网;篮网原本希望他能成为球队的中兴之臣,然而在经历了悲惨的12胜后,他们也终于失去了耐性。

如今他来到了奇才,迎来了新的环境以及新的教练,当地时间周四他来到了华盛顿,几个小时后奇才为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这支球队他将与新科状元沃尔联手,易建联将沃尔称为“联盟里最好的控卫之一”,听上去他对于能与沃尔携手并得到他的助攻感到非常兴奋,而主帅桑德斯也期待沃尔的突击以及易建联的中远距离投篮,能成为球队下赛季有用的资产。

对于自己被交易,易建联看起来并没有太多不快,他很清楚这其实就是生意的一部分。上赛季网队始终处于挣扎,球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设法避免超越72-73赛季的76人,成为联盟里战绩最差的球队。“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今年夏天是转会旺季,所以我对于自己被交易也并不感到惊讶。”易建联所到。“这就是NBA,这就是生意,对我来说我将继续努力训练并提高自己。我很高兴能加盟一支出色的球队,我认为我们将会一起度过一个出色的赛季。”

篮网在夏天不顾一切送走阿联的其中一个目的,便是希望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大捞一把。然而由于韦德,詹姆斯和波什抱团加盟热火,因此篮网最终只收获诸如奥特洛,佩特罗和莫罗这样的球员。因此从这一角度来看,奇才显然应该对于得到易建联感到满足。“对于我们来说这就像是签下了一名自由球员。”主帅桑德斯说道。“因此你总是会评估他们的能力并经常谈论那些适合球队的球员,大家都很清楚易建联的身上蕴藏着巨大潜力,我们也希望他能将这些潜力都发挥出来。”

上赛季易建联在篮网场均贡献12分和7.2篮板,三分球命中率接近37%。而在与奇才的较量中,他与布拉奇都各自打出了精彩的表现,布拉奇全场贡献36分15篮板,易建联则有20分19篮板入账。此外奇才相信易建联的天赋与职业素养,并认为在适合的战术体系里他将迎来爆发。“我们始终都在强调,球队将通过挑选年轻球员来完成重建工作,因此很高兴能得到像易建联这么有才华的球员。”奇才总裁格伦菲尔德说道。“他不仅身高达到7尺,而且技术全能,既能在场上快速奔跑又能在外线投篮。甚至还能胜任2-3个位置,我们相信他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易建联之前一直在佛罗里达进行特训,而在新闻发布会后结束后他就将返回中国并与国家队会合,备战8月即将开战的土耳其世锦赛。由于姚明缺席的缘故,易建联将成为这支国家队的王牌,对此他也显得信心满满。“我知道很多中国球迷都很关注我和姚明,而这样的关注也将促使我更加努力。至于奇才,我相信我在这里会有一个美好的前景,也相信我很适合球队。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取得进步并更上一层楼的大好机会。”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