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布达佩斯赛扎维完胜施奈德 摘个人赛季首冠

2010年07月11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WTA匈牙利布达佩斯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匈牙利本土名将扎维状态出色,最终直落两盘击败以6-2和6-4瑞士老将施奈德,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单打冠军。

扎维目前的世界排名第49位,本站比赛主场作战的她状态一直相当出色,半决赛中通过苦战击败了2号种子杜赫鲁,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6位的瑞士老将施奈德,后者在本站比赛中连续战胜了头号种子克雷巴诺娃和大黑马奥德斯拉科娃等人。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2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的比赛中,扎维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一上来她就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轻松破发成功,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扎维凭借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到了3-0,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胶着,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扎维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施奈德的状态有所提升,以一个Love game开局,不过这位凭借自己出色的发球状态紧紧咬住了比分,前4局两人各自保发成功战成了2-2平。第3局扎维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不过施奈德在第6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关键的第9局,扎维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顽强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扎维以40-0取得三个赛点机会,最终这位本土名将顺利保发成功,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施奈德没有ACE球但是出现了三个双误,而扎维1个ACE球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上扎维以67%-58%领先,破发方面,施奈德4个破发点上仅仅完成1次破发,而扎维则在10个破发点上完成4次破发。

这是扎维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单打冠军;而施奈德则错过了加冕职业生涯第12个WTA单打冠军的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