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0-3遭俄罗斯横扫 总统杯赛屈居亚军

2010年07月11日2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上,2010年总统杯女排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展开冠军争夺战,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女排0比3遭对手横扫无缘冠军,三局比分依次是28比30.、16比25、17比25。

一共有6支球队参加总统杯,A组三支球队分别是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意大利队;B组的三支球队分别是中国、荷兰和德国队。中国女排在总统杯首秀的友谊赛里2比3惜败俄罗斯,不过并不计入小组排名积分;随后的小组赛首场3比2险胜荷兰,第二场3比1逆转德国,获得了B祖第一。半决赛中国女排又以3比1淘汰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在本届总统杯保持不败金身,也是士气正旺。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加莫娃、法蒂娃,副攻达斯科亚丹琴科、梅尔库洛娃,接应科舍勒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立足快变战术,凭借陈丽怡四号位的拉开进攻,以及薛明的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俄罗斯女排在加莫娃的带领下,坚定执行高举高打的战术,屡屡利用超手进攻打穿中国队拦网,中国队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在20比23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发力,对手的失误,陈丽怡斜线进攻以及魏秋月、马蕴雯双人拦网,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3平。中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可惜陈丽怡扣球被封杀。此后中国队凭借陈丽怡的打手出界、薛明的时间差、张磊的单脚背飞、薛明的短平快四次挽救局点,但随着惠若琪强攻被拦,中国队还是以28比30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王宝泉派上范琳琳加强四号位,但并没有什么效果,中国女排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二号位、三号位的快球组织不起来,一传在对手发球冲击下也出现波动,勉强打四号位也频频被拦,随着加莫娃后排重扣得分,中国队10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只有马蕴雯发挥正常,其他球员都出现哑火,俄罗斯队24比15抢到局点,范琳琳挽救一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16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张磊的跑动进攻和惠若琪的斜线重扣让中国女排先拿到2分,但此后中国队的火力又被对手压制,中国女排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进攻过于单调,进攻很难绕过对手的高点拦网,随着加莫娃大力扣球得手,中国女排8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始终组织不出快变战术,张磊的跑动进攻也受到了对手的重点拦防,惠若琪的接发球和后攻相继失误17比24送给俄罗斯冠军点,最终中国女排17比25告负,0比3遭俄罗斯零封,无缘总统杯冠军。

最终,俄罗斯队实现了三连冠,中国女排屈居亚军,荷兰队排名第三,意大利队位居第四,德国队和白俄罗斯队则分列第五和第六位。(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