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亚锦赛仲满率男佩团体摘金 女花团体铜牌

2010年07月11日18: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2010年击剑亚锦赛继续在韩国首尔展开鏖战,在北京奥运冠军仲满的带领下,中国队蝉联了男子佩剑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事赢得的第三块金牌;而中国女子花剑队半决赛一剑饮恨不敌日本,该项目冠军被东道主韩国队夺得。

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亚锦赛表现有喜有忧,黄良财在男子花剑夺金,谭雪在女子佩剑夺冠固然可喜,但北京奥运冠军仲满却在男子佩剑止步八强,留下了遗憾。个人赛阶段中国队总共斩获两金,而今天比赛进入到了团体赛阶段,决出男佩团体和女花团体两块金牌。

一共有10支队伍参加男子佩剑团体比赛,中国男佩团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第六,在2009年击剑世锦赛名列第五,属于世界准一流强队,在去年的亚锦赛里由仲满、刘晓、陈昊聪和何伟组成的中国队以45比35战胜日本队夺得金牌,在亚洲中国队具备绝对统治地位。

本次亚锦赛中国男佩奥运冠军仲满、全运会冠军王敬之、蒋科律、何伟强势出击,首轮中国队45-12轻取卡塔尔队,半决赛对阵5号种子伊朗队,中国队以45-33继续轻松过关,决赛头号种子中国队对阵2号种子韩国,韩国队前两轮也是45-19和45-21大获全胜,击败了马来西亚和日本队士气正旺。最终中国队顶住压力,尽管仲满的状态并不好,但还是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45比43险胜韩国,蝉联了亚锦赛男佩团体金牌。

在女子花剑团体赛里,中国四朵金花施云、陈锦燕、戴慧莉和乐慧林联袂出战,中国队首轮45比16狂扫越南队,半决赛二号种子中国队遭遇三号种子日本,中国姑娘失误不断,最终26比27一剑之差饮恨,只获得了一块铜牌。在决赛里日本队遇到了头号种子韩国队,韩国队第一轮45-16胜印度,半决赛45-21胜新加坡彰显强大实力。在北京奥运亚军南贤喜和亚锦赛亚军玄淑姬带领下,韩国队45比18轻取日本,卫冕了女花团体冠军头衔。(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