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外援害惨英格兰 本土年轻球员培养被耽误

2010年07月11日14:24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据英国媒体昨天报道,西甲联盟主席阿斯蒂亚萨兰表示,英超红火而英格兰队表现一般,原因在于英超外援太多,耽误了本土年轻球员的培养。

阿斯蒂亚萨兰说:“西甲的策略是努力培养本土球员,争取让这些青年才俊与那些经验丰富的球员占据一定比例,西班牙球员占西甲的77.1%。”英超本土球员所占比例不到40%,“英超不断从国外引进14到16岁的年轻人——阿森纳、利物浦、曼联中的不少年轻人来自西班牙、法国意大利,也许这就是英格兰现在培养不出新秀的原因”。他还以英格兰现在缺乏好门将为例,“从国外引进门将确实不错,但英超有多少本土门将呢?”

西班牙也有不少优秀外援,“不错,他们能帮助提高联赛水平,这些球员基本来自主流联赛,有欧冠等大赛经验,这一点很关键”。

(京华时报记者: 毛烜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