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纽波特赛费什力阻资格赛黑马 进决赛PK罗切斯

2010年07月11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1日,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ATP250分赛事——坎贝尔名人堂冠军赛继续在美国纽波特拉进行。在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中,本土名将费什延续了良好状态,用时1小时30分钟后以7-6(5)和6-4力克资格赛黑马伯勒姆菲尔德,职业生涯中第15次跻身ATP赛事的男单决赛。

以赛会5号种子身份出战的费什在昨天苦战三盘艰难逆转加拿大选手丹塞维奇后,又在今天的半决赛中迎来了本站赛事的最大黑马、英国人伯勒姆菲尔德的挑战。后者虽然世界排名仅为第552位,但是却已经在本站赛事连战连捷,一路从资格赛闯进四强,势头正旺。

果然比赛开始后,斗志旺盛的伯勒姆菲尔德就表现得非常积极,犀利的后场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打得有声有色。不过主场作战的费什当然也不甘示弱,强势的发球和漂亮的直线穿越频频得分。双方在底线网前展开激烈的对攻,谁都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觅得机会,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局。抢七局的争夺依旧非常激烈,经验丰富的费什凭借着对关键分的把握,以7-5的小分艰难赢下,大比分1-0取得领先。

先下一盘的费什在第二盘表现得更加自如,美国大鱼在继续保持发球强势的同时也逐渐在对手的发球局施压。而伯勒姆菲尔德虽然表现得仍很努力,并一直紧咬比分,但是经验的缺乏以及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多令其自己的发球局开始告急。战至4-4平时,伯勒姆菲尔德在第九局自己的发球局40-15领先时竟然连续送出3次双误,虽然英国人奋力化解了首个破发危机,但是经验丰富的费什还是在第2个破发点出现时把握住了机会成功破发,并随即轻松保住了随后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昂首闯进决赛。

“今天我并没有赢得太多机会,只是打得非常干净而已。”费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伯勒姆菲尔德在场上表现得很不错,尤其是在底线附近的回球非常出色,他是位非常有天分的球员。”

决赛中,费什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6-3和6-2直落两盘战胜了阿根廷球员达布尔,轻松挺进决赛。(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