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人民网:攻势足球主导3、4名决赛

2010年07月11日05:17人民网-体育频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体育7月11日电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在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在纳尔逊-曼德拉海湾球场拉开战幕,两支在半决赛中失意的球队直接碰面。

虽然三、四名的比赛一般并不太被人们所关注,甚至一度被称为“鸡肋”似的比赛,但是本届世界杯争夺三、四名的两支球队还是让我们有所期待。

德国队虽然在半决赛输给了西班牙,但是他们本届比赛的年轻阵容以及流畅打法却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德国队顽强不屈的意志和精神让他们对待每一场比赛都会相当认真。而乌拉圭队,虽然身为两度世界杯冠军得主,但是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乌拉圭足球在近些年很少有什么出色的成绩,本届比赛意外的杀入四强,对于乌拉圭队来说已经是非常出色,他们肯定不会放过能够再进一步的机会,即使是三、四名的争夺。

本场比赛,德国队大幅调整了出场阵容,拜仁的老门将布特替代诺伊尔镇守龙门,队长拉姆也没有上场,由奥戈取代,锋线上波多尔斯基克洛泽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当中。乌拉圭则是延续了自己的主力阵容。

双方一上来果然节奏就相当之快,德国和乌拉圭都没有立足于防守的意思,而是展开了一场漂亮的对攻战。比赛仅仅进行了9分钟,德国队就险些取得领先,弗雷德里希的头球砸到了乌拉圭的横梁上。不过德国人并没有等待太长时间,第18分钟施魏因施泰格的大力远射迫使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扑球脱手,小将穆勒机警的跟上推射空门得手,这是穆勒本届比赛的第5个进球,追平了目前射手榜排名第一的比利亚斯内德

乌拉圭随后发起了几波攻势,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施魏因施泰格中场拿球被断,乌拉圭迅速发起反击,卡瓦尼接到苏亚雷斯的直传后,快速突入禁区推射远角破门,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上半场比赛双方节奏踢得都相当快,这让上半场显得过的十分的快。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依然延续了快速的进攻状态,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弗兰漂亮的半转身临空抽射,让他在进球数上也追平了比利亚、斯内德以及上半场为德国首开纪录的穆勒,弗兰和穆勒还都有机会争夺本届世界杯的金靴。

德国队也很快寻找到了一次机会,博阿滕的边路传中导致穆斯莱拉出击失误,延森轻松的将球顶进空门,场上局面再次回到平衡。双方轻松的心态让比赛显得十分开放,同时也让进球变得更加容易。

德国队在第81分钟时再次将比分超出,赫迪拉在门前的混战中一个头球再次攻破了穆斯莱拉的十指关。弗兰在比赛进行到最后10秒钟时,一次直接任意球射在了球门横梁上,错失了自己的第6个世界杯进球,比赛也就此结束,德国队连续第二届获得世界杯季军。乌拉圭也在40年之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前四。

至此,2010南非世界杯已经进行了63场比赛,只剩下明天凌晨的决赛,让我们静静等待西班牙和荷兰的决赛大戏。(小胖子)

(人民网-体育频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