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球星数据PK:弗兰彰显真神风范 穆勒剑指金靴

2010年07月11日05:15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在南非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德国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海湾球场3比2击败乌拉圭获得第三名,后者名列第四。本场比赛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对攻战精彩纷呈。在克洛泽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射手王之争在托马斯-穆勒弗兰之间展开。两位球员不负众望,一人攻入一球,目前他们的入球数也达到5个,暂时和比利亚斯内德并列,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如果比利亚和斯内德没有入球,那么托马斯-穆勒将成为本届杯赛的金靴奖得主。

托马斯-穆勒在一年前还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但拜仁慕尼黑主教练范加尔慧眼识珠,让他成为拜仁一线队主力。而他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也有出色的表现,并因此吸引了勒夫的注意,将其招入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中,托马斯-穆勒成为主力球员,此前的比赛他已经攻入四球。不过由于累计黄牌停赛,托马斯-穆勒缺席了半决赛和西班牙的关键一战。在今天这场对攻战中,复出的托马斯-穆勒表现不俗,第18分钟,他补射命中为德国队攻入首球。全场比赛,托马斯-穆勒3次射门1次传中,4次将球传入禁区,10次传入前场30米区域。有1次铲球,成功传球总数达到了30次。

和穆勒相比,乌拉圭队长弗兰的表现更为精彩。本届杯赛,弗兰是乌拉圭当之无愧的绝对核心,此前已经送出4个入球,是天蓝色军团晋级半决赛的头号功臣。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弗兰在中路精彩的凌空抽射破门,攻入个人本届杯赛的第五球。全场比赛,弗兰疯狂轰出7次攻门,另外还有6次传中,6次主罚角球。他11次将球传入禁区,4次传入前场30米,成功传球总数达到了26次。

首先看看双方的进攻数据,托马斯-穆勒全场3次攻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得到1个入球。而弗兰7次攻门6次射正,也有1球进账,还有一球击中门框弹出。弗兰6次传中只有1次成功,而托马斯-穆勒一次传中失败。弗兰11次传入禁区5次成功,4次传入前场30米2次成功,托马斯-穆勒4次传入禁区均告失败,10次传入前场30米有4次成功。效率上分析,弗兰占据上风。

传球方面,弗兰36次传球26次成功,托马斯-穆勒45脚传球30次有效。托马斯-穆勒有18次直传和16次斜传,这两项数据均比弗兰多出4次,而他还有11次回传,也比弗兰多出1次。托马斯-穆勒有16次短传和25次中距离传球,两项数据均高于弗兰,但弗兰有9次长传,比托马斯-穆勒多出5次。在头球方面,托马斯-穆勒3次争顶成功,而弗兰只有1次。

在防守数据上,托马斯-穆勒有1次铲球,3次阻截和13次预判拦截。而弗兰除了有2次预判拦截外,其余皆为零。控球方面,托马斯-穆勒全场13次赢得控球,弗兰只有可怜的2次。但弗兰只有16次对抗失败,而托马斯-穆勒则有29次。在控球总数上,托马斯-穆勒达到199次,弗兰则为174次。

对于两人来说,南非世界杯已经全部结束,他们各自送出5个入球,排名射手榜巅峰位置。不过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在进球数相同的情况下,谁的助攻次数多谁的排名靠前。由于托马斯-穆勒以3个助攻排名助攻榜第一,因此他暂时排在射手榜首位。如果比利亚和斯内德无法在决赛中入球,德国小将就将获得本届杯赛的金靴奖。

每场精彩的世界杯比赛后1小时,您可以通过分数据析大师点击每名球员每项统计的线路图和坐标点,会弹出对应的视频内容,能像穆里尼奥一样分析梅西[博客]的每次过人和射门,研究哈维的每脚传球,学习卢西奥的每次铲抢……点击进入《数据分析大师》。(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