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罗纳尔多保15球神话 下位挑战者还是德国人?

2010年07月11日05:03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看罢德国3-2战胜乌拉圭世界杯第三名争夺战,最高兴的莫过于外星人罗纳尔多了,由于已经在世界杯上打进14球的克洛泽未能出场,罗尼轻松保住了自己世界杯历史最多进球球员的称号。不过对于罗纳尔多来说,虽然他在2006年世界杯上打破了盖德-穆勒的世界杯14球纪录,但在本届世界杯上,20岁的托马斯-穆勒已经打进5球,考虑到德国人奇长的运动寿命,罗尼要继续为自己的纪录担忧了。

由于在德国4-0击溃阿根廷的1/4决赛中吃到黄牌,累计两张黄牌的托马斯-穆勒缺席了同西班牙队的半决赛,而他也因此在替补席上目睹了球队0-1被对手淘汰出局。面对同乌拉圭的第三名争夺战,没有了包袱的穆勒在赛前表示:“我会力争进球并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在比赛中,他也确实用进球兑现了自己赛前的承诺。

在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时,施魏因斯泰格外围力量十足的远射导致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倒地扑球脱手,机敏的穆勒飞速跟进补射空门得手,这是年仅20岁的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的第5粒进球,这也使他暂时追平了此前已经打进5球的比利亚斯内德。下半场比赛中,穆勒依旧在为自己的第6个进球而努力,只可惜未能如愿,尤其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替补出场的基斯林获得破门良机却没有把球传给穆勒时,这位小将的脸上也露出了无尽的遗憾。

根据腾讯数据分析大师技术统计,穆勒在本场比赛中一共有3次射门,除了那次补射破门外,他的另外两次射门一次偏出,一次被对方挡出。与同进5球的比利亚、斯内德和弗兰相比,最为年轻的穆勒效率也最高,他只用383分钟就完成了5个进球,总射门数也只有10次,而另外三人的射门数都超过了20次,出场时间都高于540分钟,或许这就是年轻无极限的最好体现吧。

虽然媒体们对于克洛泽追赶罗纳尔多15球纪录大肆炒作,但因为背伤未能出战的克洛泽本人却并不介意,这从他赛后领取第三名奖牌时的轻松表情上便能看出。待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克洛泽将是36岁高龄,他继续为德国队出征的可能性极小。追赶罗纳尔多15球纪录的任务将落到小将穆勒身上,只要能够顺利的成长,他至少还有两次世界杯可踢,考虑到德国队极为稳定的大赛成绩,穆勒并非没有可能追平或超过外星人。

除了穆勒,效率极高的比利亚也有可能挑战罗纳尔多的纪录,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比利亚就斩获3球,而本届世界杯他目前已有5球进账,使得自己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8球,待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比利亚将年满32岁,依然有机会为斗牛士军团摧城拔寨。

(pires)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