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贺炜:小猪已成德国新核心 弗兰凌空难度极高

2010年07月11日04:49腾讯体育阿布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在德国乌拉圭之间展开,德国队最终3-2胜出。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对比赛做出点评,认为本届杯赛表现出色的施魏因斯泰格已经成长为德国队新的核心,而老将弗兰在下半时的凌空打门则难度极高,非常精彩。

第1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远射导致穆斯莱拉扑球脱手,穆勒补射命中,贺炜点评道:“乌拉圭防守球员都在注意施魏因斯泰格,没有人注意补射的穆勒,他打进了本届杯赛个人的第五个进球,同比利亚斯内德一样多了,人们都期待第一个进球,希望这个球能够把比赛带动起来。”施魏因斯泰格在比赛中表现的很是稳健,贺炜分析道:“他现在已经是德国队阵中的中场指挥官。”

第28分钟,卡瓦尼扳平比分,贺炜认为这个丢球主要是因为施魏因斯泰格的带球失误导致的。比赛进行了不到半小时,已经攻入两球,贺炜认为最终的比赛结果和比分并不重要,重要地是两队要向全世界球迷展示本国足球的风采,并希望两队继续保持这样的进球效率。“德国队在场面控制上还是做的很好。”德国队在比赛中场面占据优势,贺炜分析道,“乌拉圭的攻防比例可能拿不出手,场面比较难看,但效果很好。”

第38分钟,扬森前场传球失误,球传的非常离谱,贺炜调侃道:“扬森面子拿不住了,可能意思是这场地比较滑,所以球才会传成这样。”双方在比赛中进攻打的很积极,贺炜点评道:“看今天双方的进攻,考虑地是如何发挥自己的长处,而不是限制对方的长处。”第42分钟,苏亚雷斯觅得射门良机,可惜球擦着远门柱出了底线,贺炜认为苏亚雷斯射门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卡瓦尼的跑位并不合理。

第51分钟,弗兰禁区内凌空抽射入网,贺炜直呼漂亮:“漂亮,漂亮,弗兰不停球,侧身直接凌空打了一个反弹,这样的动作让防守球员都忍不住为弗兰叫好,这样的球打正很困难,弗兰这个球不仅打正了而且力量很足。”第56分钟,扬森头球扳平比分,贺炜分析道:“这次扬森用到了他的特点,这球像是砸到了他的头上,穆斯莱拉出击没碰到皮球,这场比赛进球已经超过了三个,果然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在双方心情放松的情况下,进球会很多。”

第82分钟,德国队3-2再次超出,贺炜分析道:“赫迪拉的头球将比分超出,赫迪拉的头球速度并不快,但顶出了一个抛物线,卢加诺停球的时候没停好,球弹起来之后给了赫迪拉机会,这个球顶的是抛物线,所以门将没有办法。”对于比赛的结果,贺炜认为并不重要:“如论如何,这都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无论谁夺得第三,谁夺得第四,这已经无所谓了。”

补时阶段,弗兰任意球打门打在了横梁上,贺炜很是感慨:“弗兰距离他本届世界杯第六粒进球只差了几厘米。”对于胜出的德国队,贺炜给予高度评价:“德国队虽然在成绩上相比于上一届世界杯没有变化,但德国队还是给球迷惊喜,是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

(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