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叙国脚巴西小将搭伴离南昌 两大新援脱颖而出

2010年07月11日01:03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由于在上半赛季中超联赛中表现不佳,两名外援阿莱克斯和阿卜杜拉已经被南昌八 一队放弃,两名在试训中表现出色的外援进入朱炯的法眼。

腾讯体育讯 7月9日,随着第二批球员从武汉返回了南昌,南昌八一队在中歇期的集训已经宣告结束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南昌队的外籍球员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巴西小将阿莱克斯和叙利亚国脚阿卜杜拉已经双双离开了球队,与此同时,两名在试训中表现出色的外援进入了朱 炯的法眼,并随南昌队一起来到了英雄城,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很可能将在近期与球队正式签约。

阿莱克斯的离队是非常突然的,事先没有任何的征兆显示他会离开南昌。在球队5 月30日结束了客场与青岛中能队的第11轮中超联赛后,阿莱克斯直接返回了南昌,并在他租住的住所里一直呆到球队重新集训的前一天。谁也没有想到,球队在上海集训还有三天就要结束的时候,阿莱克斯被放弃了。整个上半赛季,他一直被主教练朱炯安排在边路。尽管在边路时常能够直捣黄龙,但迟迟不能融入到球队的战术风格中,这也是很多巴西年轻球员第 一次出国踢球的通病。过于粘球,过多的展现花活,这些在中国联赛极为不实用的元素与在另外一边踢得如鱼得水的陈志钊产生鲜明对比。短短的几周集训,显然无法改变他的踢球风格,被迫放弃自己亲自从巴西淘来的球员,朱炯只能选择放弃。

阿卜杜拉在与南昌队的情缘终究还是画上了一个句号。没有峰回路转,没有奇迹重燃,他的离去略显悲壮。因为中国与叙利亚的比赛,阿卜杜拉被南昌队选中。加盟球队之后 ,迅速占据了球队的主力位置,但好景不长,在5月9日客场与陕西中建队的第7轮中超联赛中,他的位置被年仅18岁的小将李磊顶替,此后就再也没有获得过首发机会,甚至连替补上 场的机会都捞不到。防守不是他的强项,比赛中虽然有着较高的传球成功率,但防守上却总是一副疲软状态。球队从上海集训开始,阿卜杜拉就一直没有出线在队中,已经有好几名后腰到南昌队试训,在试训的后腰都表现不佳时,阿卜杜拉又重新回到了队中。别以为他回来了,他只是短暂的回到中国,仅仅是为了处理他那年薪价值45万美金的合同。随后,他便回到了叙利亚。

两名外援离队,南昌队必然要补充新鲜血液。此前在队中试训的香港籍加拿大国青选手麦克和巴西后腰莫拉莱斯都因为能力不够,早已相继离开。上半赛季效力于陕西队的美国外援莱奥已经随队来到了南昌,一同到来的还有一名刚到的乌兹别克斯坦后腰。很显然,这两人的到来是给阿莱克斯和阿卜杜拉的离去作准备。眼看联赛将在下周中重燃战火,这两名随球队一同来到南昌的外援很有可能已经被朱炯圈定,签约已是指日可待。

与外援的近似重组不同,内援方面目前并没有新人加盟。只是有功之臣顾中庆的离去让人有些惋惜之外,其他几名小将的离去实在不值得一提。顾中庆曾是南昌队铁打不动的的主力,身为后卫却屡屡能用进球挽救球队的命运。可伤病最终击败了这位硬汉,常年的因伤缺阵令他已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离开只为能够重新回到绿茵场上,他已经追随南昌队第一任队长陈懋的脚步,远赴贵州,为乙级联赛做准备。

7月14日,南昌队将在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中主场迎战辽宁宏运队,面对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朱炯和他的队员们唯一想做的就是保级成功。

迪奥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