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亚锦赛谭雪力挫朱敏夺冠 中国队夺第二金

2010年07月10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2010年击剑亚锦赛继续在韩国首尔展开厮杀,中国美女剑客谭雪在女子佩剑决赛里力挫队友朱敏,为中国击剑队赢得本次赛事的第二块金牌。而在男子重剑争夺里,中国四名选手都没能跻身四强。

女子佩剑比赛,中国队派出谭雪、包盈盈、倪红和朱敏四朵金花,尽管法国名教鲍埃尔离任给中国女佩造成一定影响,但中国姑娘仍然在亚洲保持绝对霸主地位。北京奥运团体亚军成员倪红和包盈盈在八分之一决赛被淘汰出局,不过谭雪和朱敏则势如破竹,最终两个人一路会师决赛,特别是半决赛她们分别击败了两名韩国选手莫孝太和金锦华。冠军争夺战谭雪发挥出色,以15比9擒服队友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运会冠军争夺战谭雪就是战胜朱敏摘金,此番亚锦赛简直就是全运会的翻盘,谭雪的统治力在国内和亚洲范围内来看是无人能撼的。谭雪早在2002年就赢得了世锦赛冠军,并且拥有亚锦赛、亚运会、全运会等国内外所有重大赛事锦标,只差一块奥运会金牌,就将完成超级全满贯。

男子重剑比赛里,中国四名剑客黄超、黎国介、王峰和尹练池联袂出战,黎国介、尹练池和王峰都未能进入前16名,成绩最好的黄超在八分之一决赛击败了一名日本选手,但四分之一决赛遭遇韩国名将金胜九,黄超最终7比8一剑之差饮恨无缘四强。金胜九士气大振一路杀进决赛擒服头号种子日本的西田省吾夺冠。(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