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世界杯四大失意球星 鲁尼积劳成疾很无奈

2010年07月10日21:2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记者羽晨、林德韧

鲁尼C罗梅西[博客]卡卡,这四个光芒耀眼的名字下面,是上赛季的无数个进球、无数个精彩瞬间、无数的欢笑、无数的荣誉,但也正是这四个人,在南非世界杯上加起来的总进球数,定格在一个惹人眼球的数字——1。

四个聚光灯下风光无限的宠儿,转瞬之间在世界杯上集体“黯然销魂”,让无数球迷扼腕叹息。这四个加起来值两亿多美元的家伙,到底是怎么了?

鲁尼——“积劳成疾”的无奈

对于鲁尼来说,前段时间俱乐部联赛造成的劳累与病是其“黯然销魂”的主凶。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鲁尼的表现可谓抢眼,不仅成功地将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和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双料年度最佳球员揽入怀中,而且还在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平均每场比赛打进一球,成为英格兰队晋级世界杯的主要支柱之一。鲁尼一个赛季的稳定表现也使主教练卡佩罗放心地围绕着他设计了许多战术套路。

不过,连续高强度的征战已经使鲁尼疲惫不堪,他在赛季末先是在欧冠赛场伤及脚踝,之后又在英超比赛中腹股沟伤势加重。所以,尽管鲁尼在场上表现十分卖力,但还是没能很好地完成进攻核心的使命。英格兰队在全部四场比赛中仅入三球,八分之一决赛1:4惨败于德国队之后早早回家。进攻乏力,身为核心的鲁尼难辞其咎。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