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欲拿乌拉圭撒气 神奇章鱼哥成获胜助推器

2010年07月10日17:26新闻晚报俞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俞炯

每届世界杯的三四名比赛基本都味同嚼蜡,因为人们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一天之后的决赛上。这一次还好,因为无论是德国队的克洛泽和托马斯·穆勒,还是乌拉圭弗兰,他们都还有希望通过比赛争夺“金靴”这个安慰奖。

实力对比:和西班牙队的半决赛,德国人完全处于被动,相信乌拉圭队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他们主要的战术也就是防守反击,中场并没有什么优秀的球员,完全靠两名前锋弗兰和苏亚雷斯来冲击对手防线。对于这样的球队,德国队并不惧怕,他们可以重新掌控中场主动,加上托马斯·穆勒,这位对于德国队进攻体系非常重要的球员复出,德国队的整体实力肯定要高过乌拉圭人。

半决赛中,乌拉圭残缺的防线有望在这场三四名决赛上重新变得完整,不过如果无法控制住中场的话,他们将承受巨大的压力。当然乌拉圭队也有突出的地方,就是两名前锋弗兰和苏亚雷斯都是跑位非常灵活的球员,相对速度偏慢的德国队后防防守起来会有些吃力。不过由于弗兰还想着争最佳射手的称号,他和苏亚雷斯之间的配合就可能出现问题。

在这点上,德国队相对比较简单。尽管克洛泽也期待进球,但是他是单前锋突前,独一点并不影响球队的整体进攻。并且德国队的三名攻击型前卫也完全有能力为克洛泽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

因此,这场比赛德国队应该能够在乌拉圭身上出一口无缘决赛的恶气。

以往战绩:德国和乌拉圭历史上一共曾有8次交锋记录,德国6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优势明显。其中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3次交手,德国获得2胜1平的战绩。

1966年和1970年,德国两度战胜乌拉圭,而在1986年的小组赛中,德国被乌拉圭1:1逼平。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93年,当时德国队在友谊赛中主场5:0狂扫乌拉圭。

赛前心态:半决赛失利,德国和乌拉圭的士气肯定都大受打击。不过比起一向随性的南美人,严谨的德国队应该能够更快地走出阴霾,迅速调整好心态,打好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尤其是克洛泽,他更是希望用两个进球来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相信德国队的全体队员也会全力配合。

神奇章鱼保罗也预测了德国队将赢得三四名决赛,这对于两队的球员来说也是一种心理暗示。

两队停:两队都没有禁赛的球员。乌拉圭中场小将罗代洛伊继续伤停,弗兰有伤在身,但估计这位射手会带伤出战。德国队方面主力射手克洛泽有伤在身,但由于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场世界杯,应该不会缺席。而德国队还遭受了感冒侵袭,队长拉姆和主力波多尔斯基都因为流感退出了赛前的训练。

球场: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这里是德国队的伤心地,因为小组赛他们在这片球场上0:1输给了塞尔维亚。乌拉圭队在八分之一决赛时,在这里2:1力克韩国队杀进八强。

主裁判:墨西哥的阿琼迪亚。这位裁判吹罚了小组赛意大利1:1战平巴拉圭,以及巴西0:0战平葡萄牙的比赛。上届德国世界杯,阿琼迪亚成为了世界杯决赛阶段首位吹了5场比赛的主裁判。这个纪录本届世界杯被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追平。

阿琼迪亚是墨西哥著名的经济学家,偶尔也负责帮别人打打官司,充当律师角色,业余爱好为读书和玩视频游戏。 天气:多云 大风 9℃—17℃。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