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把羽超联赛客场变主场 世界杯热潮难挡他

字号:T|T

一场普通的羽毛球超级联赛,在足球唱绝对主角的世界杯期间,居然让有2200个座位的杭州西湖体育馆爆满。场内,人气爆棚,沸反盈天;门口,还围着不少买不到球票却远道而来的球迷——这样的场面多少有些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在杭州,羽毛球并没有一夜走红,上一轮的羽超浙江主场,观众也不过三五百。杭州球迷争睹的,只是一个人:当今羽球第一高手林丹

直落两局,不留悬念,林丹战胜浙江队第一男单杜鹏宇的过程算得上比较轻松。尽管如此,超级丹还是很给杭州观众面子,打得放松,表演得卖力。世界第一人,知道自己在羽超联赛最应该干什么。

林丹的招牌动作有哪些?该做的,他可一样没落下。

杜鹏宇网前左角放了个落点极佳的小球,眼看球已落地,林丹一记鱼跃,生生将球救了起来。亲眼看到这个只有电视上看到的动作,看台上顿时一片“哇哇”惊叹声;杜鹏宇往林丹右手后场一记半高球,左撇子林丹根本不过渡,直接一记反手杀球,这招相当于王皓在乒乓球桌上直拍横打不用反手推挡直接由守转攻,让人目瞪口呆。最后一分,似乎是想起来还有更招牌的动作,林丹高高跃起,秀了把他无人能敌的超强腰腹肌,一记大力劈杀,男单之争就此收场。

作为浙江银江队的男单主将,且同样是国手,杜鹏宇表现足够优秀。但这是本赛季第一次,杜鹏宇在主场收获的掌声反而不如客队队员多,谁让网对面的那个是超级丹呢?

“林丹的技术完全已经收放自如,不,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一位球迷感叹道,他身边的朋友补充了一句:“谁跟这样的人同时代打球,也真没劲啊!”这几位球迷表示,他们平时也是羽毛球爱好者,冒着大雨从诸暨驱车专程赶来,为的就是看林丹,能亲眼看到世界第一高手这样卖力的表演,不虚此行。

另几位大学生模样的女球迷声称,也冲着林丹来,但她们平时并不太关心羽毛球,只是觉得林丹不但是奥运冠军,而且很酷,举手投足都是大明星相。

银江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场比赛票房早就销售一空,连480元的贵宾票也一张不剩,买票的人指名道姓就是为了看林丹来的。

林丹下场时,没忘了向两侧的观众席鞠躬致谢,结果得到了更热烈的欢呼和掌声。超级丹这个夏天的杭州记忆,一定愉快而美好。

只是20分钟后,看台逐渐稀落起来,为了林丹而来的追星族们,开始心满意足地退场。

“要是每场都有林丹,多好。”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感慨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