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纽波特赛费什三盘逆转 进四强将战资格赛黑马

2010年07月10日0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ATP250分赛事——坎贝尔名人堂冠军赛继续在美国纽波特拉进行。在男单四强的比赛中,本土名将费什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经过2小时13分钟的苦战后三盘逆转加拿大选手丹塞维奇,涉险闯进半决赛。

在前两轮顺风顺水闯关后,以赛会5号种子身份出战的费什在1/4决赛中迎来了加拿大选手丹塞维奇。后者虽然世界排名仅为第336位,但却在前两轮发挥出色,连克名将后闯进八强,势头正盛。

首盘比赛,拥有主场优势的费什开局延续了良好的势头,接连破发后很快就以5-2遥遥领先。然而顽强的丹塞维奇并没有就此放弃,加拿大人在加强了攻势的同时也利用了费什急躁的心态,一鼓作气连下三局后将比分追平。战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局。结果,心态占优的丹塞维奇凭借着6-6后的两次关键球得分,反以8-6的小分赢下抢七,大比分1-0领先。

遗憾丢掉首盘的费什并没有沮丧,美国大炮在第二盘加强了发球的攻势,连续轰出漂亮的ACE球得分。丹塞维奇虽然在场上表现得依然顽强,但是面对5号种子强势的发球加拿大人却丝毫没有办法。费什在牢牢把握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又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频繁施压,并终于完成一次破发后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

携上盘取胜余威的费什在决胜盘开始后依旧占据场上优势,率先破发后一度以4-1取胜领先。尽管顽强的丹塞维奇在随后的比赛中放手一搏,并一度破发将比分迫近至4-5。但是这一次费什没有再犯首盘的错误,美国大鱼在奋力保住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后,最终以6-4同样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苦战2小时13分钟后三盘逆转对手,挺进四强。

“我现在的身体感觉非常棒,”费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显然在经历了这场两个多小时的鏖战后美国人的身体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去年当膝盖受伤时我曾非常艰难,但是现在好多了。我一直在非常努力的进行训练,现在的结果是对我过去一段时间刻苦练习的肯定。”

半决赛中,费什的对手将是从资格赛闯关的黑马伯勒姆菲尔德,世界排名仅为第552位的英国人在当天结束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同样苦战三盘后以5-7,7-6(3)和7-5力克本土外卡选手哈里森,挺进四强。(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