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特森进攻惊艳仍曝软肋 如此篮板怎么助姚明

2010年07月10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开战,火箭队迎来第一个对手太阳队。在前三节僵持不开的情况下,火箭在第四节拉开比分,最终以100-82取得胜利获得开门红。火箭新秀帕特里克-帕特森的表现非常突出,他以替补的身份出场打了20分钟,9投8中(三分球2投2中)贡献全场第二高的18分,很好地展现了自己丰富的进攻手段和比赛经验,但是只抢到2个篮板也曝露出他在防守端还需要改善——

帕特森是从第二节开始登场献技的,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涉足NBA赛场,但帕特森并没有感到不适合和羞涩,出场后不久就背身强打得分,而在接下来的进攻当中他又在外线命中三分。本节泰勒一共打了8分44秒,5投4中砍下9分和2个篮板。从整个第二节的情况来看,帕特森的确拥有NBA级别的身体条件和运动能力,展示出多种华丽的进攻技巧,并利用跑跳能力和臂展弥补了身高劣势。当然,他还展现了自己的超高进攻效率。

第三节帕特森继续着高效演出,在与火箭首发控球后卫史密斯完成空中接力配合后,又在外线命中一个三分球。而整个下半场帕特森更是4投4中轻松砍下9分,全场砍下两队第二高的18分(仅次于火箭二年级生杰梅因-泰勒)。从88.8%的投篮命中率来看,帕特森的确是一位不错的投手,而且还能在外线投三分,拥有扎实的基本功但从不乱投篮,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球队进攻中的角色,而且能够彻底执行这个角色的任务。

但是本场比赛仍然曝露出帕特森的一个缺点,对于打过中锋位置后来改打大前锋的他来说,他的篮板球能力出乎意料地不好,本场比赛仅抢到2个篮板,这无论如何都是很令人失望的。其实凭借强壮的身体,帕特森打球可以更加强硬,当然在防守端卡位不是很好,以及很少去抢那些不在自己区域之内的球,也是他篮板球表现令人失望的原因所在。

三年时间就完成大学学业的帕特森绝对是一名聪明的球员,现年仅21岁的他也是一位愿意接受调教的球员。可以肯定的说现在是他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的时候,因为当火箭在常规赛中给他出场机会的时候,不仅需要他高效的进攻,同时也需要他的防守。如果在常规赛中帕特森只能继续打出这样的篮板表现,相信到时候火箭是不会给他出任姚明帮手的机会。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