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新黄金一代闪耀 厄齐尔成切尔西重点对象

2010年07月10日08:40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若干星期之前,除了德国甚至几乎没人听说过厄齐尔赫迪拉马林的名字,更别说这些名字怎么拼写了。

然而,当德国队过五关斩六将,接连摆平澳大利亚英格兰阿根廷队后,这些球员的名字在世界足坛上开始被叫响,他们也被普遍认为是能够带领德国队重振雄风的黄金一代。

南非世界杯德国队的班底中,有超过11人有资格为其他国家效力;从加纳巴西,从尼日利亚到突尼斯,德国人有着世界杯上最全球化的队伍。

例如现年21岁的厄齐尔是土耳其裔,马林出生于波斯尼亚,在其2岁时才随父母迁往德国。赫迪拉的父亲是突尼斯移民,杰·博阿滕的父亲则来自加纳,他的亲兄弟凯文在为加纳队效力。克洛泽波多尔斯基都是波兰裔,前锋卡考则出生于巴西。

当这群风格迥异的球员驾驶着德国战车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后,他们的多样性成为这支国家队最显著的特点。“这是巨大的进步。”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周一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他们相当努力,为所有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我们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他们将与其他人一样受到同等的爱戴。这对德国来说堪称是民族融合的绝佳案例。”

德国足坛的著名人物弗朗茨·贝肯鲍尔也表示认同。这位“足球皇帝”在约翰内斯堡说:“世界杯对于德国队来说是个绝佳的展示机会,我们可以向世界证明德国队究竟能够做到多好,究竟能踢出一场怎样惊心动魄的比赛。”“德国队中的许多球员都出生于国外,持有外国护照,也许这正是我们能够取胜的关键所在。”贝肯鲍尔补充道。

没有人能够比厄齐尔更好地诠释这句话。这位灵巧机敏的进攻球员目前效力于不来梅,有传闻称,其有可能是切尔西追逐的重点对象。

厄齐尔被普遍认为是德国队苦等了多年的10号,是一个有能力使球队绝路逢生的球员。“厄齐尔是上天赐予德国队的礼物。”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说。

对于他身上这种独有的特质,厄齐尔说:“我的球技、球感是土耳其式的,而我的训练、态度和全力以赴的拼劲则源于德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