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济南日报:德国一切为荣誉而战

2010年07月10日05:15济南日报张清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济南日报:德国一切为荣誉而战

即便面对“鸡肋之战”,一丝不苟的德国人也仍然会拼到最后一秒。 (新华社发)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将于明天凌晨2∶30进行,半决赛1球不敌西班牙的德国队将迎战同样被荷兰挤出决赛的乌拉圭队。本场比赛虽然只是三、四名决赛,但比赛应该会相当精彩激烈,实力占优的德国队获胜的机会更大一些。

  德国队虽然队员都很年轻,不过他们却有丰富的经验和过人的实力,德国队在1/8和1/4比赛大比分胜出。进攻时主要依靠前场几名球员的快速反击,乌拉圭队具有南美球队典型的凶悍作风,在对抗德国队时可能会硬碰硬。从前几场比赛来看,乌拉圭队打得并不保守,能守善攻,踢得相当精彩。反观德国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阵容完全以年轻人为班底打造,有冲劲有激情。乌拉圭并不是大举压上进攻的球队,后防几名球员本届杯赛表现不错。前场弗兰状态正佳,加上解禁复出的苏亚雷斯,相信能给德国队防线带来很大压力。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在国际A级赛事中,德国和乌拉圭历史上一共有8次交锋记录,德国6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其中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3次交手,德国获得2胜1平的战绩。1966年和1970年,前联邦德国队两度战胜乌拉圭,而在1986年的小组赛中,前联邦德国被乌拉圭队1:1逼平。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93年的10月13日,当时德国队在波鸿进行的友谊赛中5:0狂扫乌拉圭队。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至今,德国队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杀入四强,但最终都没有获得冠军。在输给西班牙之后,德国队很有可能重演四年前一幕,战胜对手获得第三名。不能忽略的还有德国人的顽强精神,他们总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即便只是无关痛痒的季军争夺战,德国人依然会一丝不苟地拼到最后一秒。

  自1930年和1950年夺冠后,乌拉圭再没有取得好成绩,最多仅仅是获得第四名。本届杯赛,乌拉圭时隔40年之后再度闯入四强。如果能够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德国,他们就将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创造近60年的最佳战绩。在纪录面前,每一名乌拉圭球员都不会放松,准备全力一搏。

  (本报记者 张清晨)

(济南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