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亚锦赛:仲满止步八强 黄良财夺中国首金

2010年07月10日0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0年击剑亚锦赛继续在韩国首尔展开鏖战,男子佩剑比赛里奥运冠军仲满发挥欠佳止步八强,难觅北京奥运时的神勇;而在男子花剑比赛里,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最终黄良财击败雷声,赢得中国击剑队在本次比赛上的首枚金牌。

男子佩剑比赛,中国三剑客奥运冠军仲满、全运会冠军王敬之、蒋科律强势出击,一路过关斩将全部跻身八强,仲满在四分之一决赛与王敬之强强碰撞,仲满没能发挥出08年奥运会时的精湛技艺,反倒是王敬之攻势凌厉,最终仲满12比15不敌队友,连四强都没有打进。王敬之或许是与仲满的恶战消耗了太多体能,半决赛11比15输给韩国的古芳吉,蒋科律半决赛则7-15不敌韩国名将吴恩锡。最后的金牌争夺战由古芳吉和吴恩锡进行韩国德比,古芳吉15-13取胜,夺得了男子佩剑项目的冠军。此外,中国选手何伟在第二轮遭淘汰出局。

男子花剑比赛,中国队黄良财、雷声、朱俊和张亮亮四位名将披挂上阵,张亮亮发挥不佳,第二轮折戟无缘前八。黄良财、雷声、朱俊则势如破竹,中国队四强占据三席。半决赛里头号种子雷声以15-9的比分击败了日本选手三宅亮,黄良财则是以15-10击败去年世锦赛亚军朱俊。决赛里黄良财又以15比8擒服雷声,为中国队赢得本届击剑亚锦赛的第一块金牌。

女子花剑比赛,中国四朵金花施云、陈锦燕、戴慧莉和乐慧林联袂出战,施云过于慢热首轮不敌韩国的玄淑姬,而陈锦燕、戴慧莉和乐慧林均在1/4决赛遭淘汰。该项目四强韩国占据了三席,最终北京奥运亚军南贤喜和玄淑姬会师决赛,身高仅有1米54的娇小美人南贤喜15比7赢得阋墙战,捧得了亚洲冠军头衔。

女子重剑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骆晓娟、尹明芳、孙玉洁和许安琪四名选手参赛,去年世锦赛闯入八强的18岁天才少女许安琪首轮爆冷不敌一名日本选手,孙玉洁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韩国选手吴云喜。半决赛骆晓娟和尹明芳展开中国德比,骆晓娟11比10惊险取胜。冠军争夺战中国美女剑客骆晓娟惜败给了韩国选手政孝正,遗憾的拿到银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