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2-3险逆转法国 主场5连败已铁定垫底

2010年07月09日18: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鏖战,由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主场对阵世界排名第12的法国男排,最终中国男排经过2小时15分钟的苦战,还是以2比3不敌对手,五局比分是21-25、22-25、25-22、25-23和14-16。

中国男排和意大利、法国、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劲旅同分在B组,中国队此前10战1胜9负,四负塞尔维亚、四负意大利,一胜一负法国,排名小组垫底。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二传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法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萨米卡和马雷夏尔、副攻基埃弗和托勒、二传托纽蒂、接应瓦代莱克斯、自由人亨诺。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主要依赖崔建军的四号位平拉开,以及陈平的二号位调整攻摧城拔寨,而法国队拼发球战术很有威胁,中国队仲为君的一传不稳、边洪敏快球力量不够,中国队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建安派沈琼顶替仲为君加强一传、李润铭换下焦帅增强二传,于大伟换下边洪敏加强快攻,但大面积的换人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男排21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崔建军的强攻、于大伟的发球帮助中国队3比1领先,法国队很快将比分追成7平,凭借队长沈琼的平拉开得分,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双方中局胶着成13平后,崔建军和仲为君接连出现失误,中国男排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通过陈平强攻打手出界,仲为君冲进重扣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到21比23,然而中国小伙子没把握住关键球22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打得气势如虹,尤其是陈平保持极高的扣球命中率,周建安也强调了拦网,随着中国队双人拦网得分,中国男排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突然加速让对手很不适应,中国队多点开花,中局13比5遥遥领先。然而此后法国队发起疯狂反扑,中国队前排两点卡轮,不过还是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 。此后比赛更趋白热化,周建安换上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的第二得分王袁志,中国队最终25比22追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士气大振,通过沈琼调整强攻,陈平前交叉偷袭成功,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沈琼、于大伟、陈平、梁春龙形成立体进攻,完全打乱了法国队的防守体系,中国队凭借梁春龙单人拦网得分,陈平分别在四、二号位重扣拿分,崔建军六号位后攻,连拿4分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法国队最后时刻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替补接应袁志前交叉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25比23拿下,比赛被拖入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崔建军强攻和于大伟快球连续被拦,中国队开局1比4落后,此后沈琼力保一传起到定海神针作用,但中国队仍然以6比8落后交换场地。此后中国队坚持快变战术将比分追到10平,11平。法国队高举高打将比分13比12再度超出,崔建军的重扣又将比分追成13平。此后崔建军发球“自杀”,中国队13比14送出赛点,中国小伙子最终14比16惜败,2比3不敌对手,遭遇尴尬的主场五连败,中国队目前仅积5分,提前一轮铁定小组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明天下午16:00点中国男排将继续在主场与法国交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