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携手韦德斗科比 热火强逼湖人再找巨星

2010年07月09日1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点30分,那一时刻是NBA当前势力划分的一个分水岭——在那一刻之前,关于豪强的话题首推湖人,更准确地说,话题是“湖人王朝能否以蝉联冠军的方式延续,凯尔特人魔术等队能否对其再展开冲击”;而在那一刻之后,关于豪强的最大话题,显然已是热火。所以,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将加盟热火,这一震撼消息的震撼传导去向,就是湖人。

巨头时代,这是最好的时代,却也是最“坏”的时代。说它好,那是一目了然的,以凯尔特人三巨头聚会为标志,更有了加索尔投奔湖人这招至多家球队骂街的点缀,原本的众豪强纷争演变为了准寡头准垄断,看点更明确,上赛季那刚刚谢幕的总决赛对峙,被誉为“二十年之最具悬念”,这就是证明。说它“坏”,线索同样清晰,巨头们扼杀了本该存在的群雄逐鹿氛围,其他球队成为了陪衬,东西部的晋级之路都有各自的简单明快线索。

如今热火“坏”出了历史性。詹姆斯、韦德与波什,拜托,这完全应该是三个不同球队的绝对一哥,特别是皇帝与闪电侠,完全应该是两个争冠级球队的核心老大,但如今他们走到了一起。直观上理解,这“坏”的几乎是不给其他球队活路,凯尔特人本来还在为延续冠军梦而踌躇,湖人阵营本可笑言“阵容我最强大”,但突然就遭到了否定。

是的,热火的如今,对强大的湖人就是否定。虽然,詹姆斯、韦德与波什之外,热火的“其他人”会是悬念,甚至是不用多言的弱点(薪水空间造成),但如今热火这绝对的先发强度,已是绝对的超过了湖人。即便年轻的拜纳姆可以豪言“我一个人就不怕波什”,科比面对詹姆斯与韦德中的任何一人却都没有绝对胜算,这才是关键。

关于“剧本”的说法,也就此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不仅是传言,联盟关于那“詹姆斯VS科比”的处心积虑,关于对巨星及其成就的人为性塑造,已是到了见怪不怪的程度。过去两年是骑士不争气,如今的詹姆斯却是前所未有地有希望代表东部来到总决赛舞台,湖人依然是西部头号大热,这也就意味这“剧本”兑现的可能性被大幅度提升。最好的科比VS最好的詹姆斯,拜托,我们实在忽视不了最好的韦德,那么当剧本能够实现时,也就是湖人相对处于下风的一刻。

科比身边还能搞来最好的谁谁谁?湖人可以满足于内线双塔甚至是三塔的独步联盟,但绝不该坐视巨星当量的欠缺,老迈的费舍尔本来就是湖人的弱点,不管他是否满意新合同的薪水,那么湖人的补充要点也就应从控卫这里着手,保罗?或者是其他的超级巨星?这想法当然疯狂,但这是巨头时代,本来就疯狂。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