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仅靠三巨头无法夺冠 三大软肋还急需增强

2010年07月09日1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詹姆斯决定加盟热火了,决定去抱韦德的大腿,再加上“龙王”波什组成新的三巨头组合,听到这三个巨星的名字,仿佛下赛季就是热火的天下了,但是情况真的如此吗?

03-04赛季的湖人队会告诉你答案:别说三巨头,即使是四大天王也没谱。当时湖人队拥有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的四大天王组合,到头来还是在总决赛中被活塞4-1轻松击败,四巨头存在了一个赛季就散伙了。

即使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但是如果其他的球员不能发挥作用,仅仅依靠这三名巨星,别说决赛,恐怕分区决赛也打不进去。接下来对于热火来说,其实还有非常艰巨的工作要完成,需要继续补强角色球员,才能组成一支真正的冠军之师。

首先目前热火的内线还比较薄弱,虽然拥有了波什,但是小奥尼尔和哈斯勒姆在中锋位置都不令人放心,哈斯勒姆和小奥尼尔逐渐老迈,而且小奥与波什的搭档在猛龙队时已经证明是失败的。热火的另一名内线球员比斯利拥有不错的潜质,他可以成为波什的可靠替补,而且也能移到三号位打小前锋。

热火不需要一个攻防俱佳的大个子,但是要拥有一个像帕金斯那样防守能力出色的中锋。这样热火在对阵湖人、魔术、凯尔特人这样内线实力强大的球队时,他们才能在内线与其抗衡。

虽然韦德和詹姆斯的“闪皇”组合,让热火的外线看起来豪华无比,但是他们在控卫和替补的位置上存在着不少的问题。韦德虽然可以担任控球后卫,但是他与小皇帝更有可能出现在2、3号位置上,谁来组织进攻,谁来为三巨头提供源源不断的弹药,将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现在看来,失去湖人队信任的费舍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费舍尔丰富的总冠军经验,是三巨头所缺少的,而且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也是一个不错的控卫选择。

此外,热火需要板凳席提供一些外线火力帮助,韦德和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将会为队友在外线创造出足够的空位投篮机会,这时候有一名精准的射手埋伏在外线,将会让热火的打法更加丰富,也会让对手防不胜防。不过现在的阵容中,只有昆汀-理查德森的三分球好一点,而且表现起伏不定。

对于拥有了豪华三巨头的热火来说,如果在一些微小的细节上,在一些看似不重要的角色球员位置,不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03-04赛季湖人的噩梦可能会落到他们身上。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