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不为钱不为名就为冠军 从此无法追及乔丹

2010年07月09日09: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詹姆斯通过ESPN正式做出决定,他已经确定将加盟热火

整个夏天,甚至是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勒布朗-詹姆斯究竟会在09-10赛季花落何处,一直是NBA联盟最大的话题。而在今天,小皇帝终于给了答案,他选择了热火,选择了和韦德波什一起去战斗。没有选择留守克利夫兰、没有追寻乔丹去芝加哥,而决定前往迈阿密,也许在这个时候,许多人会冒出小沈阳的一句话,为什么哪?

钱?

选择加盟热火,本身就已经非常明白,詹姆斯不是为了钱的原因。

小皇帝留守克利夫兰,所赚到的薪水要比其他任何球队多出大约3000万美元,而考虑到城市的市场的因素,纽约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在这月早些时候,尼克斯曾聘请一个国际营销组织研究詹姆斯加盟各队的收入情况,发现如果詹姆斯在尼克斯终老,他职业生涯大约入账19亿4000万美元之多!相比之下,留在骑士则是7亿,去热火是6亿。

而如果是为了钱,詹姆斯加盟热火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择。热火目前的薪金结构,基本不可能为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同时提供顶薪合同(除非球队愿意在未来几年里缴纳惊人数额的奢侈税),这就以为着三巨头必须都接受降薪。

总冠军?

拥有了韦德和波什的热火,本身就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詹姆斯选择迈阿密,这座佛罗里达州的第二大城市,从金钱和市场号召力上都不如尼克斯、芝加哥,但是它能够帮助小皇帝尽快实现总冠军梦想。

从球队的实力,从总冠军的角度考虑,拥有韦德和波什的热火自然是第一选择,而得到布泽尔的公牛是第二选择,其次才是留守骑士。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三巨头组合,听上去就已经令人兴奋不已,只要三人之间可以搭配合理实现化学反应,然后热火能在角色球员位置上有一定的收获,相信未来几个赛季不会有球队能与他们相抗衡。

而公牛队罗斯、诺阿和布泽尔的组合,已经令人羡慕,如果加上詹姆斯,他们的内外线都将堪称联盟顶级,相信这样的阵容足以与湖人、热火相抗衡。骑士队在最近两个赛季拼了命的为皇帝找帮手,但是显然他们欠缺冠军命。

个人价值?

从个人的价值角度,詹姆斯想要成为伟大的球员,他必须要夺得总冠军,或许选择离开克利夫兰能够使得他尽快的实现这一目标。但是离开克利夫兰,同时也意味着詹姆斯想要成为乔丹级别,甚至超越乔丹成为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将基本没戏。

因为最伟大的运动员,就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足够完美,而选择离开骑士就代表着詹姆斯的过去七年是失败的,当然这是从最伟大球员的意义上讲。离开骑士队,无论在哪里夺得总冠军,奥布莱恩杯上詹姆斯所占有的分量将会大大降低。任何去抱其他人大腿的做法都够不上“伟大”二字,即使这个赛季热火夺得了总冠军,功劳自然首推韦德。以后人们或许会多次的说到,詹姆斯去迈阿密辅佐全联盟最好的球员韦德了,小皇帝的一世英名或就此毁掉。

其实只有留下来,只有小皇帝在骑士夺得了总冠军,他才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看起来足够完美,当然选择留下的同时,勒布朗也面对着一辈子都无法夺得总冠军的可能性。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