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东方早报:纳达尔神秘护佑再助西班牙登顶?

2010年07月09日05:51东方早报
字号:T|T

2008年,西班牙人迎来了久违44年的欧洲杯。当时《马卡报》就惊呼,西班牙其他竞技领域的冠军荣耀刺激了西班牙足球登上冠军之巅。

在很多西班牙人看来,他们的“马略卡小子”网球天才纳达尔就是国家队的福星。2008年,纳达尔背靠背赢得了法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而西班牙队也在欧洲杯上捧起了最终的冠军奖杯。与此同时,西班牙人卡洛斯·萨斯特雷也在当年赢得了环法冠军;加索尔还带领西班牙篮球队加冕世锦赛冠军。

两年过去了,西班牙足球队同样拥有来自纳达尔的神秘护佑。这位男子网坛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人,第二次背靠背赢得了法网和温网的冠军;同样加索尔带领湖人捧起了NBA总冠军奖杯。这一切都给了西班牙人自信的砝码。“让我们去享受最后的决赛吧!”西班牙队中场核心哈维说道,“我们要为西班牙队的胜利而战,为大力神杯而战!如果我们能踢出半决赛的水平,西班牙足球将迎来夺冠的伟大时刻!”

在哈维看来,西班牙人在其他竞技领域的成功鼓舞着西班牙队去战胜对手荷兰队和那些所谓的宿命和定律,“普约尔的进球将我们送进了决赛,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与德国队的比赛证明,西班牙队在关键时刻从来都不会掉链子,与荷兰队的决赛同样如此。”

是的,定律和宿命都是用来打破的,既然这是一届注定颠覆一切的世界杯,那么还有什么不可以颠覆和打破呢?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