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强强对话、黑马、冷门 世界杯靠这些讨好球迷

2010年07月09日01:11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强强对话、黑马、冷门 世界杯靠这些讨好球迷

强强对话永远是球迷的最爱

腾讯体育讯 4年一届的世界杯,全球球迷最期待的自然是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不过最能让人肾上腺激素提升的还是强强对话、爆冷场次以及那些黑马球队们,就是因为这些比赛和球队的存在,世界杯才会变得更加精彩,更加让人依依难舍。

超级强队拥有的球星多,球迷也多,因此这样的比赛就能吸引眼球,比如小组赛中巴西葡萄牙的比赛,1/8决赛中德国英格兰阿根廷墨西哥以及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比赛,这些场次的比赛球星云集,整支球队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万千球迷的关注,更不要说22位球星在场上踢一场刀枪相见你死我活的比赛了。而且随着赛事的深入,强强对话将会越来越多,比赛的胜负也越来越重要,等到最后一战西班牙和荷兰决定冠军归属时,全世界球迷的眼光都会集中到同一片绿茵场上来。

不过,也并非所有的强强对话都让人热血沸腾,比如巴西和葡萄牙的小组赛,1场0-0不仅让人觉得索然无味,甚至还有两队联手将非洲兄弟科特迪瓦“做掉”的嫌疑,这样的比赛就让人看后大摇其头。德国和英格兰的比赛、阿根廷和墨西哥的比赛中,虽然有精彩的对攻场面,最后胜者也是大比分取胜,但由于两场比赛都有明显的误判,因此也让人有如鲠在喉的感觉。而像德国和阿根廷的比赛,球星、场面以及比分等要素齐备,除了输球的阿根廷人不爽外,德国和中立球迷肯定都会为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而起立鼓掌。

除了强强对话,那些冷门频出的比赛也让人无比亢奋,比如小组赛西班牙0-1输给瑞士,德国0-1输给塞尔维亚法国0-2输给墨西哥,意大利2-3输给斯洛伐克,这些场次的比赛看起来强弱分明,但最终的结果却完全出乎意料,而且这些比赛有的无关最终的大局,比如输球的西班牙和德国都获得了小组第一,而且他们还都杀入了四强,但法国在输给墨西哥以后,基本上就已经宣告小组出线无望,意大利输给斯洛伐克,更是在最后时刻拱手将出线名额让给了对方,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因这2场比赛而卷铺盖回家。

黑马球队同样令人期待。其实在世界杯开赛前,哪支球队将会成为黑马就是人们非常感兴趣的话题,但彼时只是猜测,而真正到了世界杯开打,肯定就会有一支令人意想不到的球队成为黑马。比如在本届世界杯上,32强中公认最弱的新西兰能够拿到3分,而且他们还逼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同组的斯洛伐克能力压意大利抢走出线名额,这两支球队都有黑马的色彩。

另外就是杀入决赛的荷兰,虽然在球迷们看来他们算不上黑马,但橙衣军团能取得如此成就已经大大超出了荷兰足协的心理底线,因为足协当时觉得荷兰最多能走到1/4决赛,因此他们只把酒店预订到了7月5日,而在球队出人意料的杀入决赛后,荷兰足协也只能紧张的帮球队另找酒店入住,否则他们真的要“睡在大巴或者天桥下”了。其实荷兰这样的球队也是球迷们想在世界杯上看到的——任何球队不怕不被看好,就怕自己不努力,只要自己努力了,球迷们都会为他们送上发自内心的祝福。

(anck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