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体产四强挺进最佳品牌50强 匹克榜上有名

2010年07月08日14: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7月6日,国际著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偕同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联合发布“2010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50强名单新鲜出炉,体育运动品牌与金融服务、互联网服务等鳌头产业各占一隅,其中以“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著称的匹克,与李宁、安踏、361°荣誉登榜,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四大体育运动品牌。

2009对于中国体育用品产业是波澜起伏的一年,各大国际品牌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大幅降低甚至业绩出现亏损。耐克被迫关闭中国境内唯一的自有工厂,阿迪达斯和美津浓削减在华销售网点数百个……而与之对应的国内本土品牌正迅速崛起,市场份额大幅增加、股票市场梯队上市、销售网点以千位数扩张,更可喜的是从国外品牌手上夺回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

在中国体育品牌营销模式中,首屈一指的当属“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布局。这让国内体育品牌在发展空间巨大的二三线城市首先站稳了脚跟,并逐步“蚕食”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市场。即便在全球消费下降的金融危机时期,国内体育品牌也能以高性价比赢得中国庞大消费市场的青睐。例如在2009年年末,匹克的第6000家店落户上海,敦促了整个运动行业进入“6000级”,标志着中国体育品牌渠道市场竞争进入成熟期,同时也实现了企业年度51.6%的同比增长。而在2010年匹克已计划在全国开设100家篮球主题店谋求占领行业细分市场。

国内市场的布局优势并不能满足中国体育品牌的快速发展,积极向国际市场进军,成为品牌发展的下一步战略攻势。中国体育品牌正是看上这条国际品牌成功的必经之路,先后将体育用品高消费群体聚集的美国作为先发目标。正筹备在美国洛杉矶建立销售研发中心的匹克成为梅开二度的中国体育品牌。利用海外据点的优势,进一步加深人才、市场、价格、原材料等多方面发展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品牌的议价能力。

在中国体育品牌进军国际市场的进程中,签约国际代言人成为不能不提的内容。在NBA赛场上耐克、阿迪等国际品牌已经将90%的一线球员收归麾下,所剩优质资源也被其他品牌虎视眈眈。要从国际品牌的强势中,慧眼识珠挑选出潜力球员,无不考验中国品牌的眼光和耐性。而在刚刚落幕的NBA总决赛场上,湖人队功臣阿泰斯特大放光芒,而他脚下熠熠生辉的战靴正是来自中国的匹克。中国品牌第一次在世界尖端篮球赛事总决赛中与耐克、阿迪等国际品牌一较高低,无不让中国球迷拍手称快,更让中国品牌匹克大获裨益。

此次在福布斯“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上荣誉而归的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势必增强整个行业的信心与斗志。相信目前尚在榜单外徘徊的其他体育品牌更是卯足了劲,等待厚积薄发。因为凭借中国消费者的支持,凭借中国企业家的远瞻智谋,市场不会留给太多他们“潜伏”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