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图巴:想带中国球员进伊朗 因中超拒绝K联赛

2010年07月08日09:23足球-劲体育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沙特纳赛尔不愉快的经历,使得图巴一度对前往中东国家有些“抵触”。但面对老板开出的丰厚薪水以及多名前伊朗国脚加盟的阵容和四名外援引进权力统统都放在了图巴的手里,面对这么多“诱惑”和“诚意”,图巴似乎没有办法说“不”。7月6日欧洲当地时间15点30分左右,记者拨通了图巴的塞尔维亚手机,他正在跟助手们讨论新球队的训练计划。

高薪不是唯一目的

《足球》:祝贺您,听说你找到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

图拔:哦?你怎么知道这是一份不错的工作,说来听听。

很多塞尔维亚媒体都说“图巴科维奇获得了伊朗史上最高年薪”或者“图巴的新老板是伊朗阿布”。高薪不正是每个教练所追求的吗?

如果仅仅是高薪的话,那还不足以证明这是一份不错的工作,我也拒绝过来自其他国家的高薪邀请,因为有的高薪你做了一年后,可能会给自己的声誉或者职业前途带来很大的困境。我选中这份合同主要是觉得有前途,因为这个阿辛钢铁是一个新成立的俱乐部,真正需要我的帮助,也许有一天,也能够成为一个豪门的时候,我的名字将会被写进它的发展历史,永远被人们记住。

就像你对鲁能这些年的发展壮大所做出的贡献那样,你希望把阿辛钢铁也打造成伊朗的鲁能?有这样的可能性吗?

这我没想过,我只是按照一贯的做事风格去努力把所有带过的队伍都带成该联赛中最好的队伍之一,而且还要尽可能多地获得冠军。鲁能俱乐部其实应该可以获得更多的冠军数量,希望鲁能将来能够好运。阿辛钢铁跟山东鲁能俱乐部的性质不太一样,而且刚刚成立三年,没有太多的底蕴和积累,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04年起就关注伊朗足球

签约前对阿辛钢铁这支俱乐部了解吗?

我亲自去了德黑兰,参观了俱乐部,与董事长和总经理等高层都见了面并做了很好的沟通。老板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商人,他非常热爱足球,也希望把足球作为一项事业发展壮大,阿辛钢铁在他三年前买到手中的时候还不是超级联赛的成员,2009年才升级,以前相当于中甲。上赛季在伊超(IPL)获得了第五名。阿辛钢铁也是目前伊朗唯一一家私有制俱乐部,比起国有制或者集体制企业赞助的队伍,在引援和硬件投入上更灵活,资金受到限制更少。俱乐部9月要建一个专业足球场,能够容纳三万人,这也是伊朗第一个私人的足球场。老板除了拥有这家足球俱乐部外,还拥有一家职业排球俱乐部。

对伊朗足球,您了解多少?

我真正关注伊朗足球,应该是从2004年在中国举办的那届亚洲杯开始的吧,我观看了很多国家队的比赛,应该说伊朗对韩国的比赛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当时卡里米就是那场比赛获胜的核心人物,后来他还去了拜仁,还有在汉堡队踢球的马达维基亚,现在这些球员都在我的队里,也许他们已经不是六年前的巅峰状态了,但是他们的经验更加丰富,可以教给一些年轻球员现成的经验,也给我的执教增加了很多信心。

如果从第一印象来说,您认为伊朗球员与中国球员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伊朗球员的身体和踢球方式更接近欧洲球队,最顶级球员的水平要稍微高出中国球员一些,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伊朗联赛的水平要比中国高。因为联赛不是说拥有多少有能力的球员就一定是最好的联赛,还要看整个的运营,俱乐部的管理,此外就算是国家队也不是说拥有11个在本地区最优秀的选手就一定是冠军,还要看教练对于一个球队的战术体系打造以及球队整体氛围。伊朗职业联赛成立的时间并没有中国职业联赛时间长,至于与中国有什么更多的同与不同,可能要等我开始正式执教联赛做更多深入了解后才能告诉你。

相约中超亚冠见

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是怎样的?伊朗新赛季什么时候开始?

我未来十天会在奥地利跟球队进行备战,新赛季在两个星期后开始。所以留给我认识球队的时间非常紧迫了,在新赛季开始前,我还得完成引援工作,一共有三名欧美外援名额和一名亚洲外援名额。

有可能引进中国球员吗?

太有这个可能了,因为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如果合适的话,我愿意把亚洲外援的名额用在中国球员身上,但是中国球员不一定愿意来倒是真的。我知道中国球员都喜欢去欧洲,然后是韩国,历史上似乎从来没有中国球员到伊朗联赛踢过球。

或许您可以开创一个先例,你的目光仅限定鲁能吗?

不会。是整个中超。

你到了伊朗之后,一下子就跟中国足球变得很遥远了,如果要是在韩国的话,可能还好些,毕竟东亚职业俱乐部经常有交流的机会……

我是这样一个人,记得当年在雅典AEK执教时,有记者问我,会不会执教奥林匹亚科斯,我说不会,因为我知道这两个俱乐部是死敌。就像无论给我多少钱,我都不会去红星一样。我不想在离开中国后第一站就选择韩国,这并不是说我永远因为对中超的感情拒绝K联赛的邀请,至少近期不想。我来到伊朗执教也一样会关心中国联赛,这次东亚两支球队在世界杯上表现非常出色,中国只要努力一定也能够达到同样甚至更高的高度。不如我们做一个约定,和中超球队在亚冠上见面,那意味着我们已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最低都是小组出线了,那样我完成了老板对我的期望,中超球队也有了新突破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