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续战国安取经有道 结束七轮不胜谢世界杯

2010年07月08日03:12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进入尾声,“久违”了的北京国安队也再次回到京城球迷的视野中。3比0,国安队主场全取3分,结束了7轮不胜的尴尬纪录。

现场直击 国安变阵出奇效

没有呜呜祖啦的嗡嗡声,工体用一片绿色和若干横幅等待国安再次亮相。因为有了世界杯,球迷们几乎忘记了国安队此前已经7轮不胜。“拼搏!你们唯一选择!”这个白底红字的横幅高高悬挂在看台上,有一丝悲壮的味道。不过工体的看台略显稀疏,显然是“世界杯后遗症”。

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国安队阵容变化不小:奥托已离队,罗斯也处于被放弃的边缘,所以昨天与周挺一起出任边后卫的是路姜。国安的前场缺少一位穿针引线的人,所以黄博文被顶到了前腰位置。

国安队打出了前一阶段少见的好球,度过开局的被动后,国安队逐渐稳住阵脚。第19分钟,黄博文接周挺的传球捅射破门,打破僵局。易边后,国安队又收获了两个好消息:第73分钟,周挺久违的远射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1分钟后,徐亮替换瑞恩上场,正式宣告伤愈复出。第80分钟,王长庆近乎零度角射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比0。

主帅点评 启发来自世界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足主帅马林首先称赞了国安队的实力:“我始终认为北京队是今年夺冠热门之一,前段时间成绩不好,主要是由于双线作战,队员比较疲劳。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国安队的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

这场联赛在世界杯期间进行,国安队在比赛中也打出不少精彩配合,是不是受到了世界杯的影响?国安队主帅洪元硕透露:“世界杯是最高级别足球比赛,而且这届与以往不同,所有怪事都出来了。我们也都看世界杯,并从中学习了不少。世界杯确实对我们有启发。”至于让小黄出任前腰的决定,老洪表示:“之前我们就一直在说,陶伟走了怎么办?也对此做了不少尝试。在韩国拉练期间,我们主要让黄博文和祝一帆来出任这个位置。不敢说他们的水平就赶上陶伟,但最起码,我们打出这个意思了。”

至于引进新援问题,老洪也再次重申:“现在还在洽谈中,并不是说我们看中哪个球员就可以引进,还有谈判等很多比较困难的事情。”

晨报记者 周萧

■相关新闻

辽足不知曙光“出事”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国安队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当天,某媒体爆出这样一则消息:前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日前被警方带走,外界猜测与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有关。

不过对于这则消息,辽宁队内部非常淡漠,队员们都表示:“如果不是看到网上的消息,我们也不知道这件事。”据了解,在目前的辽足, 不管是俱乐部工作人员,还是球队成员,几乎没人与张曙光保持联系。在听说这个消息后,有辽足人士也想亲自打电话核实,但找了一圈,却无人知晓,最终还是从一位与张曙光相熟的记者那里要到了电话号码。

据悉,张曙光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似乎也印证了外界的某些传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