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普约尔头球绝杀德国队 斗牛士首入世界杯决赛

2010年07月08日06: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体育7月8日电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2点30分(南非当地时间7日20点30分),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西班牙的比赛在德班球场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西班牙1比0力克德国,这也是斗牛士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普约尔下半时攻入全场比赛惟一进球。

首发方面,勒夫选择特罗霍夫斯基顶替停赛的托马斯·穆勒,其他位置没有变化。西班牙边锋佩德罗顶替国家队正式比赛连续791分钟不进球的托雷斯,获得首发机会。

开场4分钟,一名球迷冲入场内,随即被两名保安人员带离。西班牙第6分钟觅得良机,佩德罗右肋传出直塞球,比利亚前插形成单刀,球门前9米处的地扫射被及时出击的诺伊尔封出。第14分钟,哈维开出战术角球,经过连续倒脚后,伊涅斯塔右路起球,普约尔在门前7米处鱼跃冲顶高出。第19分钟,哈维中场左侧50米斜长传,拉莫斯右路卸球距门13米处小角度抽射偏出近门柱。西班牙人耐心控制着比赛,直到第32分钟德国队才完成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拉姆右路反击低传,特罗霍夫斯基在门前27米处左脚抽射被卡西利亚斯封出右门柱。上半时补时阶段,克洛泽右肋突破直塞,厄齐尔与拉莫斯接触倒在禁区内,匈牙利主裁判卡萨伊没有中断比赛。慢镜显示,两人争抢身位时,拉莫斯右脚尖碰到厄齐尔左脚后跟,但当时并未进入禁区。

下半时西班牙加强了攻势,5分钟之内,阿隆索两次尝试远射攻门,可惜均偏出球门。西班牙第58分钟险些破门,卡普德维拉与伊涅斯塔踢墙配合后左路低传,阿隆索禁区内背身回做,佩德罗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被诺伊尔向右侧扑封出,经过佩德罗与阿隆索过渡后,伊涅斯塔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似传似射,比利亚后点飞身没有铲到。随后西班牙卷土重来,佩德罗接到哈维横拨,在禁区弧顶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比赛的僵局直到第73分钟才被打破。施魏因斯泰格将球破坏出底线,哈维左侧开出角球,皮克起跳阻挡了赫迪拉,普约尔在他身前距门9米处甩头顶进大门右侧,1比0,来自巴塞罗那的普约尔打入他89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3球。取得领先后西班牙更加耐心的打起了控球,最终将胜局保持到终场。

德国(4-2-3-1):1-诺伊尔/16-拉姆(C),17-默特萨克,3-弗里德里希,20-杰罗姆·博阿滕(52'2-扬森)/6-赫迪拉(81'23-戈麦斯),7-施魏因斯泰格/15-特罗霍夫斯基(62'18-克罗斯),8-厄齐尔,10-波多尔斯基/11-克洛泽。

西班牙(4-2-3-1):1-卡西利亚斯(C)/15-拉莫斯,3-皮克,5-普约尔,11-卡普德维拉/16-布斯克茨,14-哈维·阿隆索(90+3'4-马切纳)/6-伊涅斯塔,8-哈维,18-佩德罗(86'21-大卫·席尔瓦)/7-比利亚(81'9-托雷斯)。

(壮壮)

相关新闻:

专家:西班牙技术华丽至极 德国保守发力太晚 2010.07.08

勒夫称德国稍逊于西班牙 半决赛不属于德国队 2010.07.08

世界杯第27日:西班牙首进决赛 德国赢得尊敬 2010.07.08

西班牙全场509成功传球 成功把德国逼回过去 2010.07.08

【法国1-2南非双双出局】
【福兰女友庆祝乌拉圭出线】
【马德兴专访吉雷瑟】
【阿根廷三战全胜女主播宽衣欢呼】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