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曼城新人遭拉莫斯完爆 一顽疾不改永难成巨星

2010年07月08日06:55腾讯体育Adria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新人遭拉莫斯完爆 一顽疾不改永难成巨星

博阿滕恐怕难以在曼城得到重用

腾讯体育讯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聒噪的德班球场德意志战车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勒夫的球队继08年欧锦赛之后再次在了西班牙的枪口下。主教练勒夫在排兵布阵上的失误让德国队受到了惩罚,杰罗姆-博阿滕的首发则成为了前克林斯曼助手最大的败笔之一。

德国队钢筋混凝土式的后防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非要吹毛求疵的话,左边后卫这个位置是球队最脆弱的一环。无论是巴德施图贝尔、杰罗姆-博阿滕还是扬森都无法让人绝对放心。相比之下,勒夫更倾向于这位已经签约曼城的后防新星。

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勒夫继续信任博阿滕。然而在西班牙队强大的攻势面前,博阿滕攻守失衡的弱点被显著放大了。伊涅斯塔以及拉莫斯给曼城新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特别是拉莫斯,他频频的压上让博阿滕的防守压力骤然增加。

良好的位置感是边后卫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博阿滕在这方面有待提高。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博阿滕的失位险些酿成大祸。当时伊涅斯塔突入到了禁区右侧附近,本应该镇守这一位置的博阿滕却跑到了中路。无人盯防的巴萨中场轻松地将球传中到禁区内,中路包抄的普约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只可惜这记头球稍微高出横梁。

西班牙队的快速反击有着致命的杀力,作为边后卫来说一定不能给这样的对手足够的空间。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西班牙队犀利的快速反击“重现江湖”。当时博阿滕正准备压上助攻,他身后的空间非常大。巴萨新星佩德罗在中场断球后沿右边路直线狂飙,拼命回追的博阿滕最终还是让佩德罗突进到了禁区附近,后者随即将球横穿给了禁区前埋伏的阿隆索,只可惜后者的大力射门偏出了球门。

博阿滕频繁地失位以及在他这一侧险象环生的场景让勒夫哪能无动于衷,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博阿滕就被扬森换下。在得知被换下时,被电视镜头聚焦的博阿滕困惑中透着些许无奈,而过早地对位换人也让勒夫在随后比分落后时可调整的余地大大减小。

根据腾讯数据分析大师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博阿滕全场比赛铲球4次,阻截2次,解围3次,预判拦截11次,2次争抢头球成功。从他提交的数据单来看,在防守端似乎做的不错。然而作为一名边后卫,频繁失位的博阿滕显然是不合格的。

新赛季博阿滕将随曼城一起征战英超联赛,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他将和理查兹以及萨巴莱塔等人竞争主力位置。21岁的博阿滕潜力无限,但要想成为一名世界级的边后卫他对位置感的培养还需花很大功夫。(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