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人民网:控球击垮德国 西班牙进决赛待创历史

2010年07月08日04:40人民网-体育频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体育7月8日电 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在西班牙德国之间展开。双方在本届世界杯表现都相当出色,尤其是年轻的德国队,进入淘汰赛后,分别4:1淘汰英格兰、4:0把阿根廷送回家,让人对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刮目相看。西班牙在首场输给瑞士之后,表现的一直相当稳定。

本场比赛是08年欧洲杯决赛的重演,但是德国队跟08年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他们踢得更快更细腻,风格也更趋向于欧洲拉丁派打法。而西班牙和08年夺冠时区别不大,利用出色的控球和传球不断寻找对方后防的空档,只是当时攻入制胜球的托雷斯在本届世界杯状态不佳,但比利亚的出色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托雷斯的缺陷。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依然利用他们出色的控球牢牢掌控着场上的局面,而德国队则遭遇到了他们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困难,西班牙的控球优势让德国队踢得小心翼翼的同时,也让德国队踢得十分难受,他们并没有发挥出对阵英格兰和阿根廷时的水平,重新回到了防守反击的打法。

西班牙的流畅控球,让德国队根本无法打出自己想要的进攻,在有限的控球时间内,德国队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他们最犀利的武器还是防守反击,在上半时德国队最有威胁的几次进攻都是有效的防反。而西班牙虽然拥有着绝对的控球优势,但是面对德国铜墙铁壁般的防守,西班牙也并没有太好的射门机会,西班牙的边路传中球屡屡被德国高大的中卫默特萨克弗雷德里希解围,比利亚想在这两个长人中寻找到机会十分困难。

下半场开始后,西班牙在控球之余加强了远射,希望利用远射敲开对方大门,阿隆索的连续两次射门都给德国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在进攻上,西班牙下半场牢牢压制住了德国,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

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围攻后,西班牙终于在比赛第73分钟收获了进球,哈维的角球直接找到了点球点附近的普约尔,巴萨队长一个有力的头球砸进了德国队的大门。德国队本届世界杯第二次落后,第一次是小组赛对阵塞尔维亚的时候,那场小组赛德国最终一球输掉了比赛。

领先后,博斯克先后换上速度奇快的托雷斯和席尔瓦,意图打德国队的反击,而德国队大举压上的进攻在西班牙的完美控球面前显得毫无威胁。西班牙领先后依然利用自己的控球不断寻找德国防线的漏洞,而并不是一味的退守把球的主动权交给德国队,这样的打法充分显示出了目前这支西班牙的成熟。

最终西班牙1:0毫无争议的战胜了此前十分神勇的德国队,第一次挺进世界杯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橙衣军团荷兰,不论两队谁拿冠军,都将创造一个历史,世界杯都将会有一支新的世界冠军诞生,让我们共同期待4天以后的世界杯决赛。(小胖子)

(人民网-体育频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