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春风暴难掩后防顽疾 如此辽足谈何成为黑马

2010年07月07日22:20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比3,辽宁队的青春风暴在京城戛然而止。作为一支升班马,辽足本赛季的表现堪称惊艳。不过,本场比赛面对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辽宁队后防漏洞百出,球门竟然被御林军三度洞穿。如此弱不禁风的防守,辽足实在难以与黑马划等号。

本赛季,以杨旭、于汉超等85后球员为代表的辽小虎,在中超赛场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青春风暴。主场绊倒中超皇马陕西,客场完胜中超BIG4河南,客场惊险战平申花,力克实德,辽宁队大有翻版1999成为中超“凯泽斯劳滕”之势。前11轮,辽宁队5胜3平3负,进14球失11球排名积分榜第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辽宁队进球不多,在前五名中仅比河南建业多一个,但失球数却是前五名中最少的。11个失球,只比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和长沙金德多1个。这说明,辽宁队的防守质量还是不错的。

看看辽宁队后防线上的四名球员,老将李铁、外援迪亚拉,加上吴高俊和杨善平两名小将。一老带两新,加上一名外援,这条中外结合的后防线在前11轮经受住了考验。不过,在几场比赛中,如辽宁队主场对青岛,辽宁队三度领先,三度被扳平,后防线表现得并不尽如人意。辽宁队客场对申花,尽管遭遇了裁判误判,但后防线关键时刻犯错,让球队痛失领先好局。

本场比赛中,无论是老将李铁还是杨善平、吴高俊,以及外援迪亚拉,在比赛中都发挥一般。特别是李铁,并没有体现出一名老队员的带头作用,尽管他多次在中场进行抢断,但防守动作却一直很大。第28分钟,李铁从背后拉倒了乔尔-格里菲斯,还吃到了一张黄牌。 辽宁队的三个失球,几乎全部与后防盯人不紧有关。第一球,黄博文停球后,没人上前破坏,导致黄博文起脚破门;第二球,周挺在禁区前沿射门时,吴高俊只是做了一个下意识的挡的动作,结果皮球直接飞入球门死角;第三球,辽宁队后卫都以为球将出底线没有去追,结果被王长庆零度角破门。

一场比赛丢三球,这已经是辽宁队本赛季第二次出现了。上次是主场对青岛,但那次好歹进了3个,这次则是净吞三蛋。对于年轻的辽宁队来说,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得稀里糊涂。如果能够从中积累经验教训,真正做到吃一堑长一智,学费也算没有白交。(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