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高温吓不倒辽小虎 马林确定防守反击战术

2010年07月07日14:06体坛网王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北京的高温酷暑,辽足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当5日傍晚抵达北京时,扑面而来的热浪还是让他们大吃一惊。主教练马林和队长肇俊哲一致认为:高温是个巨大考验!

多年的联赛经验告诉辽足将士,每到盛夏时分,高温都会成为影响比赛的关键因素。为了强化球队在高温天气下的战斗力,尽管7日比赛在晚上7点半开打,但马林这两天都带队从下午3点开始训练。即便如此,在亲身感受到北京接近40度的高温之后,马林还是对弟子们能否禁受住这种高温的考验,多少有一点担心。

“白天地表温度高达45度,傍晚地表温度也在35到39度,如果不是亲身体验,真是无法体会高温对比赛的影响!”肇俊哲在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现在的高温,确实出乎他的意料,因为前些日子他专程来北京参加徐云龙的婚礼,那时北京的气温还不像现在这样严酷。

高温天气不可避免地影响球员发挥,但马林和肇俊哲都认为,这不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决定性作用,“因为高温对双方都是平等的!”对于即将打响的比赛,辽足的态度都是“全力争胜”。肇俊哲说:“虽然我们现在排名挺高,不过一旦输个一两场,马上就会接近保级圈,我们必须力争3分!”

马林说,国安的实力确实比辽足强,目前国安成绩不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7日主场对阵辽足,国安肯定是志在必得。在这种情况下,马林对辽足的要求是:打出自身的风格和特点!“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同时要在场上主动去限制对手。”马林解释说。

6日下午,马林组织全队观看了国安录像。马林说他已经发现了国安的优点和不足。面对国安主场的攻势,辽足会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守反击战术,马林因此也一再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不仅要有战胜信心和决心,更要有“耐心”!

目前辽足阵中无人因红黄牌停赛,但老将臧海利和澳大利亚外援克里斯,因伤无法出战。他俩的缺阵,对辽足的后防线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肇俊哲表示,全队会通过团结奋斗,去弥补这个缺憾。

肇俊哲告诉记者,包括他在内的辽足将士,对团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笑到最后的,都是打整体的球队,像德国、西班牙;像阿根廷、葡萄牙那样,过分信赖某一两个球星,注定不会走得太远!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