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苏东:德西大战加时赛难免 一人发挥关乎全局

2010年07月07日10:30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西班牙的半决赛像是两年前欧洲杯决赛的重演,但现在的德国和两年之前完全不同,而西班牙则基本上没有更大变化。德国队今年的阵容非常年轻,而且球员的心态和斗志较两年之前也有极大提升,西班牙则在中场有一定变化,包括布斯克茨的位置都有了很大加强。很显然,博斯克知道只有中场力量的加强,方可让自己的球队走得更远。

德国的穆勒无法上场是他们的最大损失,然而克洛泽现在的状态好得可怕,卡考也许势还未有好转,但他们还有基斯林戈麦斯在旁待命。实际上,我是觉得损失了穆勒固然可惜,但赫迪拉能够上场是德国最大的收获。这位在世界杯前不为人所熟悉的后腰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让人忘却了巴拉克,也许很多人都觉得是“小猪”取代了巴拉克的位置,但如果仔细看看比赛,真正能在后防前面构成防守屏障的似乎就是这位斯图加特的中场。如果想切断西班牙中场的有效链接和渗透,赫迪拉发挥好坏直接影响到这场比赛的结局,仅靠弗里德里希等人的盯人防守很可能会导致整条后防溃不成军。

西班牙谁在锋线首发是个谜,两年前比利亚受伤,托雷斯登场并进球帮助“斗牛士”夺取冠军。但现在要看博斯克是否继续信任“金童”,托雷斯在两次手术后一直没有找到状态,与德国交手,是让小法换下托雷斯还是仍然采用双前锋,这是所有人都在猜想的一个谜。估计这场比赛都会非常小心,德国惧怕对手的渗透,西班牙恐惧对方的冲击。我估计都会进球,并很可能进入加时,1:1。

苏东专栏 (CSPN著名主持人)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