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辽足前老总被警方带走 足坛扫赌恐再掀大风暴

2010年07月07日06:40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扫赌风暴远未停止,而且有继续深入的迹象。前辽足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曙光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足坛很可能将会掀起更大的风暴。

前辽足总经理张曙光

前辽足总经理张曙光

本报讯 两个月前还势如破竹的足坛扫赌风暴,如今却变得风平浪静,偶尔有一两条传闻,也很快归于平静。扫赌真的将到此为止吗?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扫赌风暴远未停止,而且有继续深入的迹象。前辽足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曙光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足坛很可能将会掀起更大的风暴。

张曙光是前辽足总经理,这位法学、哲学博士可谓长袖善舞,尽管进入足球圈前是一位球盲级的人物,但是短短几年的工夫凭借他过人的才智,已经可以在足球圈左右逢源了。但是随着张海的锒铛入狱,张曙光托管辽足长达3年之久,最后他成功地把辽足还给了辽宁省体育局,据说套现高达千万元。随后张曙光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他自己也明确表示从此不再过问足球圈里的事。

扫赌风暴爆发之后,曾经有一条传闻说张海在狱中为了立功供出张曙光,很快这一消息就被证明是假新闻。张曙光本人亲自出来辟谣,他就很多敏感话题都做了回答,并且明确表示自己跟赌球、操纵比赛等事没有任何关系,他说:“这是我唯一一次回应这样的消息,以后我也不会再接受采访。”

几天前,张曙光身边极为亲近的人证实,他已经被警方带走,具体原因警方并未说明。7月4日夜里,记者试图跟张曙光取得联系,他的手机可以接通,但是始终没有人接听。7月5日一大早,张曙光的手机就进入关机状态,随后的一整天就再也没有开机。

张曙光离开辽足之后,并未跟圈内的朋友彻底断绝联系,L先生就跟他保持着联络,他表示:“曙光跟赌球的事肯定是不沾边,他还是比较正直的,前两天我们还通过电话。”不过他也承认,最近两天未能联系上张曙光,“我估计他不大可能犯事,顶多是被警察叫过去问问情况,就算是协助调查吧。”

消息人士透露,张曙光这个人行事向来谨慎,他不大可能留下把柄,但是2004年辽足跟深圳的两场是圈内公认的假球,那时身在张海系辽足也是身不由己,当时还引发了肇俊哲怒摔袖标的事件。有迹象表明,当时深圳、辽足两队有多名球员涉赌,张曙光本人是否对这些事情知情就不得而知了。

不管张曙光是协助调查也好,还是被警方逮捕也好,他如果被牵扯进扫赌风暴,足坛恐怕将会掀起更大的风浪。当年的张海系是张曙光一手策划,G7革命的时候张曙光也是一个大红人,他跟圈内多位大佬关系密切,一旦他的防线被攻破,恐怕将会有更多的人被牵扯其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