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超新星为豪门而生 从床单到被罩全是拜仁

2010年07月07日09: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超新星为豪门而生 从床单到被罩全是拜仁

托马斯-穆勒穆勒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力报道 在如今德国队中,除了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等业已成名的球星,最炙手可热的就要算是托马斯-穆勒。尽管还不满21岁,托马斯-穆勒却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紧张和害怕,他勇敢地接过盖德-穆勒和巴拉克穿过的13号球衣,从来不介意人们将他和盖德-穆勒进行比较。更重要的是,作为国家队的新人,托马斯-穆勒在南非世界杯德国队前五场比赛大放异彩,打入4球助攻3次,是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

然而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托马斯-穆勒却因为一次手球犯规,得到了一张有些牵强的黄牌,加上此前的一张黄牌,这个小伙子无缘和西班牙的半决赛。当托马斯-穆勒看到裁判掏出的黄牌,一度感到非常沮丧,忘却了为德国队刚开场打开胜利之门的喜悦。不过在副队长施魏因斯泰格的安慰下,托马斯-穆勒最终还是鼓起了勇气。

在德国队出征前往德班前一天,《体坛周报》在德国队下榻的Velmore酒店,完成了对托马斯-穆勒的专访。采访这个年轻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正如他的妻子丽萨所说,托马斯-穆勒是一个可以让人一整天都开怀大笑的人。采访过程中,记者设计了不少包袱,托马斯-穆勒聊得不亦乐乎,不时发出开怀大笑。这让记者感到很欣慰,因为托马斯-穆勒已经忘掉了无缘半决赛的不快,他甚至可以和记者开玩笑说“德国最终1比2输球也不一定”,让人看到了这位年轻人与众不同的成熟心态。南非世界杯,注定只是托马斯-穆勒的起点。

拿我和盖德-穆勒比,我觉得挺有意思

Q:你是怎么走上职业足球道路的?

A:我当然也踢过街头足球,但是真正意义上还是从进入俱乐部接受正规训练开始,4岁的时候就开始了。2000年,我就来到了拜仁俱乐部。

Q:拜仁是你从小梦想的俱乐部吗?听说你小时候从床单到被罩再到枕头可都是拜仁标志。

A:是啊,我从小就是拜仁球迷,谢天谢地,我的表哥和朋友们还带我去现场看了几次比赛,现在很骄傲成为拜仁的球员。

Q:小时候会有什么偶像吗?

A:这还真没有,当然我会特别关注一些表现出色的球星,就像现在令人激动人心的梅西[博客],或者里克尔梅。他们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但是偶像还真谈不上。

Q:当初第一次在盖德-穆勒手下训练的感受?

A:你是说在业余队吗?我小时候在拜仁总能看到盖德-穆勒带队训练,因此早就有了接触,不会感到有什么紧张。他是一个超级球员,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从去年夏天开始总是会有人拿我和他相比较,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Q:德国现在有6名去年获得U21欧青赛冠军的球员,但是当时你却没有机会参加,感到失望吗?

A:我当时主要是在丙级联赛比赛,而大部分U21青年队球员都已经代表各自俱乐部参加德甲,所以我对于无缘U21欧青赛还是能够接受的,毕竟之前我也没参加U21的比赛。

Q:在结束拜仁比赛来国家队报到之前,你只参加了一场国家队比赛,一到南蒂罗尔第二天骑山地自行车还摔了一个大跟头,怎么能那么快就在国家队成为主力的?

A:我想,通过一个赛季在拜仁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自信,而且球队对我很有信心。我参加了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赢得了教练的信任,接下来就稳固了自己的位置。

Q:你究竟最喜欢什么位置呢?

A:又是一个困难的问题!只要能在一线队,前场任何位置都行啊。过去这一年我踢过太多位置,因此实在说不好。

Q:今年春天我可记得你说过,要是能一口气成为三冠王就会退役?

A:可是我没拿到冠军杯啊……

Q:但是世界杯也不比冠军杯差嘛。

A:我当时说的可是冠军杯噢。过去这一个赛季,拜仁的确取得了成功,但是我还是会继续踢下去的,我才20岁。

相关新闻:

实录:穆勒做客 超越比利亚期待最佳射手奖 2010.07.07

绝对巨星41期:穆勒称不惧13号球衣魔咒 2010.07.07

四枪手竞争金靴 穆勒克洛泽争锋斯内德比利亚 2010.07.07

马特乌斯:穆勒将成最佳 有望破我的两项纪录 2010.07.07

【法国1-2南非双双出局】
【福兰女友庆祝乌拉圭出线】
【马德兴专访吉雷瑟】
【阿根廷三战全胜女主播宽衣欢呼】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