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结束拉练返济 伊万推崇乌拉圭挺德国夺冠

2010年07月06日1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世界杯临近结束,中超联赛也将要再度开战,在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进行了为期三周拉练的山东鲁能于上周日回到济南,在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上,世界杯的话题依然是球队讨论的焦点, 主教练伊万对于世界杯则更是偏爱,他基本上在允许的时间内观看了所有的比赛,在本次世界杯上,他认为德国队将最终夺冠。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像世界杯这种高水平的赛事,伊万是不会错过的。伊万有着长期在亚洲执教 的经历,他对于本次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表现感到印象深刻,“这次世界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韩 国和日本这两支亚洲的球队,我在亚洲执教了10年,我看到了亚洲球队的进步,这两支球队代表 了目前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在面对欧洲以及美洲强队时的优秀表现,我可以 说他们与一些传统欧洲强队的差距并不大,并且他们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可以看到亚洲足 球的发展潜力,这也是我执教中超联赛一个很大的动力。”

在本届世界杯上,一些传统的强队的成绩并不好,伊万认为这届世界杯在技战术上没有任何新意 ,但是很好了印证了整体足球出成绩的发展趋势。“从这届世界杯看,世界足球发展的理论没有 变换,再好的技术也需要用身体和力量来支持,所有人都必须在技战术方面充分的准备好。我们 可以看到阿根廷、英格兰、巴西的出局,他们都有很出色的球星,但是想要拿成绩必须依靠整体 ,球星必须要融入到球队的整体中,想要出成绩,依靠球星是无法实现的。我们可以以乌拉圭队为例,他们就是整体足球的代表,我对他们的半决赛非常期待,我觉得他们完全有可能像98年我的祖国克罗地亚一样,为我们带来惊喜。”

世界杯已经接近尾声,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打响,如果说乌拉圭带个伊万的是惊喜,那 么德国队带给他的则是惊奇,他很看好德国队问鼎本次大力神杯。“今年的德国队让我非常喜欢 ,他们换成了年轻一代,是支年轻的国家队。德国队无论是技战术、观赏性,各个方面都做得很好,他们能进阿根廷四个球,能进英国四个球,绝对不是偶然的。虽然进入四强后,各支球队都 有夺冠的可能,但我还是最看好年轻的德国队,我个人希望他们能走到最后。”

(ash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