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瞻:京辽工体上演高温战 御林军恐8轮不胜

2010年07月06日15:44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国安和辽宁两队,此役最大考验就是京城的酷暑。全国普遍高温,北京的温度更是在40度左右徘徊,这对于足球比赛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19时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的比赛将先战一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迎战黑马辽足,从目前的势头看,尚没有解决锋无力的国安想要击败辽宁难度不小,卫冕冠军很可能遭遇八轮不胜的尴尬。

高温战国安胜率六成

北京的高温天气使得球迷为国安此战的前景担忧。明日京城的最高气温是36℃,只要稍有改变,无论是升高2℃还是降低2℃,国安都将迎来取胜的良机。在30℃以上的高温天气中,国安主场和客场的战绩大相径庭。主场取胜的概率高达57.2%,而客场取胜的概率则不足三成。上赛季高温天气下的比赛,国安状态不佳,只取得了2胜3平4负的成绩,这也为本赛季的高温比赛蒙上了阴霾。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初期国安战绩不俗,各个对手对国安经过了深入的研究之后制定了相应的战术安排,才使得国安的成绩在夏天进入了瓶颈期。而本赛季7轮不胜之后,国安全队痛定思痛,目前国安阵容齐整,之前肋骨受伤的徐亮已经伤愈复出,张辛昕的手术也十分顺利。

攻防两端关系比赛成败

11轮联赛,3胜、5平、3负,只拿到了14分,和位居榜首的上海申花差了足足9分,这份成绩单怎么都不能说及格。联赛终于进入间歇期,国安在这一个月的调整时间究竟有哪些新的变化?

没人否认国安今年的进攻打得很有气势,但也没人能否认国安今年的进球少得可怜。射门次数位居全部16支中超球队首位,但进球数却只比长沙金德和天津泰达多,这是怎么一个效率?国安的进攻出了问题。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现在球可以从国安队员脚底下传递十多脚,但一旦进入前场30米区域,就开始乱套。显然,球队还是缺少能够传出致命一球的人。对于奥托离去后的空白,教练组并不担忧,如果能在比赛中跨过这道坎,第二阶段或许会更顺利。

从亚冠出局之后,国安的后防线就一直让人提心吊胆,伤病像传染病一样弥漫开来。几乎每轮都会有人受新伤,或者有人因为得到黄牌无法上场。一时间,本来最为牢固的后防线也变得千疮百孔。在很多人看来,作为边后卫,罗斯的位置感和速度都无法满足球队的需要,屡屡出现致命失误。如何将手中这些后防球员更好地组合,拿出更多套预防伤病的方案,才是国安间歇期的大事。

国安亟待攻破密集防守

目前,国安队在面对锋无力现象的同时,也在为如何解决密集防守这道难题所困扰。明天辽足肯定将会以守为主,不排除派出一个铁桶阵的可能,国安队在大举压上进攻当中,一定要注意对于后场的保护,尤其是对手前场三叉戟一定要排上专人保护,同时要注意丁捷、于汉超、肇俊哲等人的后排插上攻门。辽宁队的反击速度很快,于汉超是反击时比较重要的一点,他的速度很快,而且拥有过硬的脚下技术,基本上起到了一个球队发动机的作用,在阵地战进攻中,每况愈下的肇俊哲则是球队的中场大脑,负责控制节奏和转移球。

历史胜率国安胜占8成

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两队共有10次交锋,国安8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2006到2008赛季更是取得了对辽宁的连续6场胜利。上赛季由于辽宁降级,两队并未在联赛中交手。辽宁和国安在中国足球圈里的恩怨,最早要追溯到1999年的阻击战让辽小虎错失甲A冠军。从目前的态势看,国安处境不佳,辽宁队却是士气高涨,辽宁队很可能借此打破连败的宿命,在工体抢分。(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