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斯入纽约火箭受益最大 尼克斯再次当活雷锋

2010年07月06日1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离开菲尼克斯入驻大苹果城纽约,5年1亿美元的合同让小霸王的职业生涯有了一个新的开始,他的这一个选择不仅仅左右了尼克斯和太阳的未来,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火箭队。尼克斯谋划许久的重建计划,现在看来又要往后压,如果尼克斯以斯塔德迈尔为核心征战下个赛季,火箭2011年的首轮选很有可能获得高顺位,就像2010年选秀大会上的爵士那样,成为意外的最大受益人。

火箭与尼克斯的交易中,从尼克斯得到了2011年首轮选秀优先权和2012年首轮选秀权。换句话说,如果2011年尼克斯的选秀权在火箭之前的情况下,火箭有权与尼克斯交换选秀权。尼克斯引进斯塔德迈尔,在很大程度上说他们签下勒布朗-詹姆斯的希望越来越小,大卫-李和克里斯-波什加入尼克斯的希望也基本破灭。如果不出什么大的意外,尼克斯下个赛季的核心阵容将是斯塔德迈尔、威尔逊-钱德勒和射手加里纳利,可以说,尼克斯这样的阵容并不具备什么竞争力,尼克斯下个赛季的战绩不会有什么本质的提升。

首先从斯塔德迈尔这方面来说,离开纳什后他还有多少战斗力需要打一个问号。斯塔德迈尔谈到加入尼克斯的感受时说过,有机会成为球队的领袖和激动。但是他真的能让尼克斯脱胎换骨吗?斯塔德迈尔在太阳的8年职业生涯,场均21.4分,投篮命中率54.4%,但是根据数据统计,他的受助攻率超过了7成,换句话说,几乎是纳什成全了斯塔德迈尔5年1亿美元的身价,离开纳什后的斯塔德迈尔还能刷出什么样的数据是个未知数。很多专家后球迷认为,离开基德后的肯扬-马丁就是斯塔德迈尔未来的模板。

另外,在西部决赛对位加索尔的时候,加索尔让所有的人看到一个事实,那就是斯塔德迈尔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关键时候,斯塔德迈尔不值得信任,在没有人为他输送炮弹的时候,斯塔德迈尔的战斗力将大打折扣。尼克斯以斯塔德迈尔为核心征战未来,他们可能会继续在东部沉沦。现在看来,韦德、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加入尼克斯的希望已经很小,一旦尼克斯在下赛季继续摆烂,那么他们的高顺位选秀权将成为火箭的囊中之物。尼克斯在“资助”了爵士获得今年第九顺位选秀权后,将再一次扮演活雷锋,让火箭在下赛季有希望获得更高的选秀顺位。

尼克斯将2010年的选秀权交易给爵士,结果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爵士用这个选秀权得到了小前锋戈登-海沃德。爵士不是第一个这种交易选秀权的“意外受益人”,湖人在1982年的时候有过一次更大的受益交易。湖人在1979-80赛季的一单交易中从骑士获得了1982年的首轮被选秀权,当年骑士战绩一塌糊涂,湖人的这个首轮选秀权竟然成了状元签,随后选下了大名鼎鼎的詹姆斯-沃西。

现在可以预计,斯塔德迈尔率领的尼克斯,在下个赛季的战绩不会有太大的提高,一旦尼克斯获得高顺位的选秀权,火箭将获得这个选秀权,从而进一步补强球队的阵容,火箭也将成为斯塔德迈尔加入纽约最大的受益人。此外,斯塔德迈尔加入纽约尼克斯后,火箭追逐波什减少了一个最大的竞争对手,这也大大的帮了一次火箭队。无论从现实还是未来的角度来看,斯塔德迈尔加入纽约,真正的受益人却是火箭队。(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